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德國火車斬人:德國火車恐襲:家屬憂醫療費 恐保險賠不足 __,

邱家大女Sylvia(中)接受東網專訪批評德國警方調查不力。左為邱家次女,右為歐陽志堅胞妹美芬。(章怡攝)德國火車恐襲中有4名港人受傷,包括2名傷勢嚴重的男傷者邱樹平及歐陽志堅。該2名傷者的家屬在當地接受東網獨家訪問,對德國警方的調查進展表示強烈不滿。邱家大女Sylvia含淚表示,爸爸及妹妹傷勢嚴重,令她十分擔憂,又擔憂醫療費用問題,不知保險賠償是否足夠。歐陽志堅的胞妹歐陽美芬則表示,哥哥傷勢嚴重 ...


邱家大女Sylvia(中)接受東網專訪批評德國警方調查不力。左為邱家次女,右為歐陽志堅胞妹美芬。(章怡攝)

德國火車恐襲中有4名港人受傷,包括2名傷勢嚴重的男傷者邱樹平及歐陽志堅。該2名傷者的家屬在當地接受東網獨家訪問,對德國警方的調查進展表示強烈不滿。邱家大女Sylvia含淚表示,爸爸及妹妹傷勢嚴重,令她十分擔憂,又擔憂醫療費用問題,不知保險賠償是否足夠。歐陽志堅的胞妹歐陽美芬則表示,哥哥傷勢嚴重,而哥哥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她與母親十分徬徨。

邱家大女、次女及傷者歐陽志堅胞妹美芬一同接受東網記者的訪問。邱家大女Sylvia含淚稱,對德國警方的調查進度非常不滿,她直言:「覺得警方很草率,很不專業,沒有明確交代,消息亦不詳盡。」被問到香港人或香港政府有甚麼可幫助,她說在當地得到的支援不足,希望港人有簽名行動,爭取德國政府正視事件,深入調查,令他們可得到合理賠償。Sylvia禁不住哽咽說:「我爸爸仍未醒來,住在特別病房,妹妹畀我出發前想像的傷勢嚴重,腦部做了手術,肺部仍有問題。」

歐陽美芬說:「我們很難過,哥哥傷得很嚴重,根據警方告訴我們的資訊,哥哥是第一個遇襲。昨日與警方開會,對事件的了解仍是很表面。我們從很多方面知道,警方完全沒有交代一些我們應該要知道的事,他們的調查完全對事件沒幫助,我們家屬很不滿意這結果。」她續指:「哥哥仍然情況嚴重,昏迷未脫離危險期,所以很希望德國政府、領事以及香港政府,可以出面幫助我們,因為我們抵步探望家人後,完全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麼做。」她表示,德港兩方政府對家屬的支援很不足夠,稱「希望香港人可撐番香港人」,發起簽名運動,令兩地政府都知道事件很嚴重,可以幫助他們。

美芬更指,爸爸早2年已過世,任職工程師的哥哥現時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現在完全不知哥哥何時能甦醒,她與母親感到很徬徨,她說到此處不禁哭起來。美芬又稱,今次赴德探訪家人,機票及酒店錢均是由家屬墊支。Sylvia亦稱,在當地一切住宿及飲食到目前均是自費,亦不知要留在當地多久,對他們而言是一種壓力及負擔,感到很無助及徬徨,希望有機構或有關方面可幫助他們。Sylvia又稱:「我不知要請假到何時,家中亦有一個3個多月大的年幼小朋友,暫時由家姑協助照顧。」她無奈表示,現在只能見步行步。

東網記者章怡德國維爾茨堡報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