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專案網組:搜查線:迷你菠蘿襲港 店主指剝皮才掀熱潮 __,

甜心菠蘿仔在今個夏天熱賣,吸引不少顧客幫襯。氣溫不斷飆升,入口爆汁又清甜的菠蘿是不少香港人的消暑之選。近期,坊間出現拳頭般大小的迷你品種菠蘿,名為「甜心菠蘿仔」,吸引不少客人選購。甜心菠蘿仔的背後,是否存在基因改造?東網記者追查下,發現甜心菠蘿仔來自泰國,早在3年前已引入香港,但當時售賣的是未去皮的原個菠蘿,因去皮後肉不多故未能揭起熱潮,後來引入去皮的冰凍包裝後,今個夏天終在香港熱賣。最近,香港街 ...


甜心菠蘿仔在今個夏天熱賣,吸引不少顧客幫襯。

氣溫不斷飆升,入口爆汁又清甜的菠蘿是不少香港人的消暑之選。近期,坊間出現拳頭般大小的迷你品種菠蘿,名為「甜心菠蘿仔」,吸引不少客人選購。甜心菠蘿仔的背後,是否存在基因改造?東網記者追查下,發現甜心菠蘿仔來自泰國,早在3年前已引入香港,但當時售賣的是未去皮的原個菠蘿,因去皮後肉不多故未能揭起熱潮,後來引入去皮的冰凍包裝後,今個夏天終在香港熱賣。

最近,香港街頭多處出現售賣甜心菠蘿仔的攤檔,以迷你造型吸引目光。其中一檔售賣甜心菠蘿仔的生果檔位於元朗大橋街市旁,店員表示:「今年先有賣呢種甜心菠蘿仔,味道都好甜。」另一檔在旺角街市的水果攤檔員工則指:「我都係今日先見到咁細嘅菠蘿,係老闆攞貨返嚟,我淨係知係嚟自泰國。」

記者上網翻查,發現早在2013年時,已經有人在九龍城雜貨店出售甜心菠蘿仔,並在網上分享指菠蘿味道雖甜,但體積太少,去皮較為麻煩。記者來到九龍城,發現出售甜心菠蘿仔的雜貨店,店舖前面放了冰凍的甜心菠蘿仔。店主豆姨表示,菠蘿仔在泰國盛行多年,以前在泰國南部才有,後來被帶去北部改良,而店內的甜心菠蘿仔來自泰國北部清邁。

甜心菠蘿仔十分暢銷,記者駐足5分鐘,已有3、4批顧客買走多袋的甜心菠蘿仔。她指:「以前我引入啲未批皮既貨,但香港人見佢咁細,批完皮後冇肉咁,唔係咁多人買。」後來店舖購買已批好皮的心菠蘿仔,才開始受歡迎。

生果是消暑佳品,但切忌進食太多。尚營坊高級營養師黃凱詩提醒,進食水果時要注意水果的種類及分量。她指每人每日進食生果上限宜為2份,菠蘿是高糖分生果,不宜多吃,黃指一般大小的菠蘿,每2片約為一份,甜心菠蘿仔體積雖小,但也不能多食,2至4粒為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