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退伍軍人症:院友退伍軍人病亡 揭聖德肋撒病房水喉含菌 __,

聖德肋撒醫院4個樣本驗出含退軍病桿菌。(資料圖片)聖德肋撒醫院上月有59歲男病人確診退伍軍人死亡,衞生防護中心其後聯同機電署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檢測,化驗後發現12個水樣本中,4個對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濃度為每毫升0.5至39.5個菌落形成單位不等。衞生防護中心指,該4個陽性樣本中,3個濃度高於行動水平,包括2個採自病人轉往特別治療部前入住的病房花灑樣本,濃度分別為每毫升3.1及39.5個 ...


聖德肋撒醫院4個樣本驗出含退軍病桿菌。(資料圖片)

聖德肋撒醫院上月有59歲男病人確診退伍軍人死亡,衞生防護中心其後聯同機電署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檢測,化驗後發現12個水樣本中,4個對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濃度為每毫升0.5至39.5個菌落形成單位不等。

衞生防護中心指,該4個陽性樣本中,3個濃度高於行動水平,包括2個採自病人轉往特別治療部前入住的病房花灑樣本,濃度分別為每毫升3.1及39.5個菌落形成單位,高於醫院低風險區供水系統的行動水平。另外,還有一個採自病人入住特別治療部病房的水龍頭樣本,濃度為每毫升0.9個菌落形成單位,高於醫院高風險區供水系統的行動水平。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再聯同機電署人員視察聖德肋撒醫院,發言人表示,已聯同該院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加強醫學監察,至今沒發現新增個案。

截至7月2日,2016年至今錄得共35宗退伍軍人病個案,包括34宗社區感染及這宗院舍死亡個案。2015年及2014年則分別有66宗及41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