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科學家終於找了宇宙中距離最短的「地球2.0」,未來你的子孫可能就住在上面了! 政治時事,

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能讓人類移居的星球,繼之前發現與地球最為相近的「克卜勒452b」後,這次科學家終於找到了比克卜勒452b更近,而且在人類有生之年就有機會到達的星球,那就是圍繞著半人馬座比鄰星(ProximaCentauri)運行的「比鄰星b」(Proximab)!▼以15個國家、31位科學家組成的歐洲南方天文台(TheEuropeanSouthernObservatory,簡稱ESO)近日終於公 ...


科學家們一直在尋找能讓人類移居的星球,繼之前發現與地球最為相近的「克卜勒452b」後,這次科學家終於找到了比克卜勒452b更近,而且在人類有生之年就有機會到達的星球,那就是圍繞著半人馬座比鄰星(Proxima Centauri)運行的「比鄰星b」(Proxima b)!

▼以15個國家、31位科學家組成的歐洲南方天文台(The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簡稱ESO)近日終於公開驚喜發現,在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比鄰星旁,有一顆類似地球的小型岩石行星,上方的氣候條件允許液態水的存在,代表生物可以在上頭發展。

▼這顆岩石行星被命名為比鄰星b,繞著半人馬座的恆星比鄰星公轉。它與比鄰星間的距離形成了宜居帶,推估上方氣溫約介於攝氏負90度到正30度間,而且它距離地球僅4.2光年(約40兆公里),是人類有史以來發現最近的宜居行星。

▼事實上,歐洲南方天文台是在2013年以智利天文望遠鏡首次觀測到比鄰星b,長期研究下才判定上頭可能出現生命跡象。科學家們表示未來或許會派探測器前往該行星拍照和收集資料,進一步研究其是否有大氣和水等生命要素。雖然以目前技術,人類到達該顆星球至少要3萬年的時間,但他們仍然相信科技的進步下會有機會。

▼這個發表也引起了天文學界的震動,有興趣更加了解比鄰星b的人可以觀賞他們的發布記者會!

人類目前還沒有開發出超越光年的交通工具,這也讓比鄰星的4.2光年看起來十分遙遠,不過考量到未來的科技不斷進步,移居該行星的發展也並非不可能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一下這個重大發現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