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科學家錄下80小時的錄音檔紀錄海豚媽媽懷孕過程,發現牠會用「這個方式」替寶寶取名字! 政治時事,

聰明程度超乎想像。海豚是出名的高智商動物。研究發現,牠們會用獨特的哨叫聲來辨別不同的個體,相互溝通,就像我們使用名字一樣。小海豚出生前後,媽媽會用哨叫聲給牠們唱歌。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讓小海豚知道自己名字的過程。針對海豚出生前後,媽媽發出的哨叫聲會有變化,科學家們又有了新的研究成果。▼眾所週知,人類嬰兒成長過程中會偏愛媽媽的聲音。海豚媽媽懷孕時發出哨叫聲,原理可能與此相同。研究人員來到美國加州瓦列霍 ...


聰明程度超乎想像。

海豚是出名的高智商動物。研究發現,牠們會用獨特的哨叫聲來辨別不同的個體,相互溝通,就像我們使用名字一樣。小海豚出生前後,媽媽會用哨叫聲給牠們唱歌。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讓小海豚知道自己名字的過程。

針對海豚出生前後,媽媽發出的哨叫聲會有變化,科學家們又有了新的研究成果。

▼眾所週知,人類嬰兒成長過程中會偏愛媽媽的聲音。海豚媽媽懷孕時發出哨叫聲,原理可能與此相同。研究人員來到美國加州瓦列霍的六旗探索王國遊樂園,錄製了長達80小時的錄音檔,都是海豚媽媽生產前2個月和生產後一段時間的叫聲。

▼那裡有很多海豚,其中一隻9歲的海豚懷孕了。他們發現,孩子出生前後,海豚媽媽發出了新的哨叫聲,小海豚出生幾個月後,這種哨叫聲逐漸減少。那段時間,附近區域的海豚儘量保持安靜,這可能是為了不讓小海豚搞混自己的名字。

當海豚媽媽的哨叫聲減少時,其他海豚的哨叫聲逐漸多了起來。媽媽早期與小海豚交流發出的哨叫聲與其他海豚發出的也不一樣。現在科學家們還在研究這一課題,也許那種獨特的哨叫聲只是媽媽給孩子的暱稱。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