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港人為移民美國各出奇招 當兵搵命博 __,

樓價高、治安差加上社會撕裂,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另類方法取得美國公民身份。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另類方法取得美國公民身份,有港人不惜「搵命博」投考美軍取得美國國籍;亦有港人申請「非技術類職業移民」,在美國當1年長期缺人的貨物包裝員,以換取國籍。有移民顧問承認,近年多了港人查詢較低門檻的移民方法。學者直指香港在各方面表現不濟,令港人想盡辦法移民。25歲的港人Alex不諱言,到美國當兵是最快、成功率最高的移民方 ...


樓價高、治安差加上社會撕裂,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另類方法取得美國公民身份。

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另類方法取得美國公民身份,有港人不惜「搵命博」投考美軍取得美國國籍;亦有港人申請「非技術類職業移民」,在美國當1年長期缺人的貨物包裝員,以換取國籍。有移民顧問承認,近年多了港人查詢較低門檻的移民方法。學者直指香港在各方面表現不濟,令港人想盡辦法移民。

25歲的港人Alex不諱言,到美國當兵是最快、成功率最高的移民方法。他在美國修畢大學課程後加入「緊缺人才徵兵計劃」,兩個月後成功被徵召入伍,接受為期10周的基本訓練,及13周的進階訓練,之後正式成為美國公民。他稱訓練雖然辛苦,但讓他堅持下去,是追求在荷里活當導演的夢想。他坦言,當兵可鍛煉自信心及正義感,亦令他不用在港「捱貴樓」。 

52歲的Milk則透過移民講座得知,美國一直有推出每年10,000名的「非技術類職業移民」的名額,申請人士只要付出1年勞力,擔任一些美國人手非常短缺的勞動崗位,她遂申請當工廠的包裝工人。

她認為,相較投資移民,此方法更有保障,申請價錢亦相宜。她目前處於辦理手續階段,其兒子則在紐約求學,她指香港經濟差,擔心兒子難找工作,期望兒子留美發展,自己擁有多個國籍身份,就可與兒子有更多相處時間。

據保安局數字,2014年及2015年,估計移居美國的港人分別有2,200名及2,100名。而據美國官方移民統計網站最新數據指出,在2014年,移民美國的中國(包括大陸、香港及台灣)移民約有215萬名。

環凱移民顧問有限公司移民項目總監周凱婷表示,很意外港人會選擇低技術勞工的移民方法,且接受程度高,以美國為例,非技術類職業移民的申請,在過去1年,已經有逾1,000個查詢及20多個申請。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坦言,移民問題非單一事件導致,香港的廉潔風氣近年備受質疑,令不少港人對政府部門失去信心,而「港獨」思想亦引致社會撕裂,民心不穩。此外,樓價高企亦長期困擾市民,很多港人難以負擔,政府又沒有設法解決土地短缺的問題。

---------------------------------

※打機可換領豪華奬賞,包括酒店住宿、機票、自助餐券等。下載《myVEGAS Lucky Life》:http://bit.l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