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店舖阻街:阻街被罰老闆即炒散工 有店東揚言明不開舖 __,

有被罰款的店舖老闆及員工,批評政府的新法例。(高嘉業攝)店舖阻街定額罰款今日實施,在深水埗北河街一帶,有店舖因違法新法例而被罰款,即時解僱員工;有店舖就揚言明日將不會開舖。但市民普遍都歡迎新法例,認為街道更闊,行走時更舒服及安全。生果檔員工趙太提到,今早開舖後不久,便有食環署人員前來執法,店舖因違規而被罰款,有3名散工更被老闆即時解僱,因老闆指店舖月租15萬港元,每天生意額亦不多,再被罰款難以「維 ...




其他影片:>>






有被罰款的店舖老闆及員工,批評政府的新法例。(高嘉業攝)

店舖阻街定額罰款今日實施,在深水埗北河街一帶,有店舖因違法新法例而被罰款,即時解僱員工;有店舖就揚言明日將不會開舖。但市民普遍都歡迎新法例,認為街道更闊,行走時更舒服及安全。

生果檔員工趙太提到,今早開舖後不久,便有食環署人員前來執法,店舖因違規而被罰款,有3名散工更被老闆即時解僱,因老闆指店舖月租15萬港元,每天生意額亦不多,再被罰款難以「維皮」。她指,食環署人員約2個鐘便來巡查,其店舖曾被警告,如再不收起貨品,署方將會沒收。

趙太批評港府做法不合理,對店舖有否違法並沒有統一標準,而且將貨品收起,顧客難以看到,亦會影響生意,直言新法例「搞亂香港」,「迫死」他們,又坦言難保她與其他同事不會因此被炒。

同樣被罰款的菜檔老闆謝先生就指,明日將不會開檔,直言其月租5萬港元的百多呎檔位,根本難以擺貨,又質疑花園街的排檔即使阻礙車路都可擺貨,反而地舖就不可以,炮轟政府的做法。

在生果舖任職的林小姐指,知道新法例後,在今早都有將擺到路上的貨收起,但坦言顧客難以看到貨物,所以今日的生意都下跌了一至兩成,慨嘆指只能無奈接受。

譚氏夫婦就認為,平日帶小朋友到街市買餸很危險,因為街道狹窄,且有手推車及燈柱等,擔心小朋友會撞到,現時街道明顯較安全及舒服。岳小姐指,以往較少帶小朋友到街市,因為街市狹窄,且有木梯,憂會砸到小朋友,現時就會較安心帶小朋友前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