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規劃冇遠見 多區行人天橋 返工逼爆似年宵 __,

政府規劃缺乏前瞻性,多條行人天橋於繁忙時段都「逼爆」。政府發展多區,惟整體規劃欠奉,多區行人天橋於繁忙時間「塞橋」,其中連接九龍灣港鐵站與淘大花園、粉嶺港鐵站連接百和路的行人天橋,在繁忙時間均告逼爆,前者人流每小時逾萬人次,改善工程更拖足10年,後者擠擁情況更如逛年宵;而旺角有連接港鐵站的行人天橋不設升降機及上蓋,不少遊客抬起行李攀樓梯。立法會議員批評當局後知後覺,漠視市民需求,促日後興建行人天橋 ...




其他影片:>>






政府規劃缺乏前瞻性,多條行人天橋於繁忙時段都「逼爆」。

政府發展多區,惟整體規劃欠奉,多區行人天橋於繁忙時間「塞橋」,其中連接九龍灣港鐵站與淘大花園、粉嶺港鐵站連接百和路的行人天橋,在繁忙時間均告逼爆,前者人流每小時逾萬人次,改善工程更拖足10年,後者擠擁情況更如逛年宵;而旺角有連接港鐵站的行人天橋不設升降機及上蓋,不少遊客抬起行李攀樓梯。立法會議員批評當局後知後覺,漠視市民需求,促日後興建行人天橋時,要預先做好全個地區規劃。

帶孫兒上幼稚園的黃太指,每朝沿行人天橋往九龍灣港鐵站時,都會與上班一族「鬥逼」,她擔心年幼孫兒會被趕路途人撞到受傷。記者日前早上7時半於現場統計人流,1分鐘逾110人次,按此推算,1小時可逾6,000人次。

觀塘區議員葉興國指出,在上、下班高峰期,該天橋要排隊上落樓梯,而逼爆情況隨着4年前彩德、彩福及彩盈邨入伙而加劇,估計區內人口增加40,000,「運輸署3年前統計過,係每個鐘8,000人次,最新就超過11,000。」他批評當局在發展該區時錯判形勢,縱於觀塘道對面興建新行人天橋,但很多市民取道淘大花園方向上班,令原有行人天橋不勝負荷。改善行人天橋建議,被拖足10年後,他近期知悉政府將興建新行人天橋接駁港鐵站,並設有升降機,但最快要五年後落成。

港鐵粉嶺站連接百和路和蓬瀛仙館行人天橋,記者於早上繁忙時段視察,發現天橋每寸空間被人群填滿,被人群推着前行。而北區區議會曾委託調查機構做研究,發現該天橋分別在早上及晚上繁忙時段人流過高,服務水平分別只達到E級及D級(A最高,F最低),前者被評為「全部行人都不能自由流通」。

身兼北區區議員的候任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北區區議會爭取改善行人天橋多年,惟政府多年來不為所動,直至近年當局為增加和合石附近骨灰龕位,始為擴建該行人天橋「開綠燈」,將於今年底動工,預計2019年完成。

此外,旺角染布房街連接港鐵旺角東站的行人天橋,就因無升降機及上蓋,令不少遊客吃盡苦頭。路政署正在該行人天橋興建升降機,預料明年竣工。

劉國勳批評,政府對行人天橋規劃後知後覺,到行人天橋不勝負荷,達致臨界點才動工,惟工程需時多年,促請政府在進行規劃時要具前瞻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