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橫洲黑幕】被CY拖落水 財爺否認有份決定分期建屋 亦無開過會 __,

【橫洲黑幕】被CY拖落水財爺否認有份決定分期建屋亦無開過會2016-09-1920:38:00HKT易仰民攝《蘋果》取得政府內部文件,揭露由特首梁振英主持的橫洲工作小組,2013年兩度向鄉紳「摸底」後,將橫洲1.7萬個建公屋規模,縮減至只暫建4千個。梁振英繼續避答究竟是誰拍板只在首階段建4千公屋,更拉「財爺」曾俊華落水,指對方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橫洲發展的細節問題。不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 ...


【橫洲黑幕】被CY拖落水 財爺否認有份決定分期建屋 亦無開過會

2016-09-19 20:38:00 HKT



易仰民攝



《蘋果》取得政府內部文件,揭露由特首梁振英主持的橫洲工作小組,2013年兩度向鄉紳「摸底」後,將橫洲1.7萬個建公屋規模,縮減至只暫建4千個。梁振英繼續避答究竟是誰拍板只在首階段建4千公屋,更拉「財爺」曾俊華落水,指對方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橫洲發展的細節問題。不過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4小時後回應查詢時,則澄清其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並沒有決定將橫州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又指自己雖是橫州專責小組成員,但從未出席該小組的會議。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回應全文

1. 由行政長官主持有關皇后山及橫州發展的專責小組,財政司司長為成員之一。但司長未曾出席專責小組的會議。

2. 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由財政司長擔任主席,督導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統籌各部門,協調整體土地供應的計劃和進度,以及為本港未來發展預留足夠土地儲備。督導委員會成員包括發展局、運房局、環境局及相關部門的代表。

3. 財政司司長多次責成各有關部門,必須盡最大努力,提供足夠土地供應,以配合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

4. 有關部門會向督導委員會提交有關土地供應的進度報告。督導委員會得悉地區人士對橫州的發展計劃有不同意見。

5. 督導委員會並沒有決定將橫州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