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驅蚊偏方 防寨卡 __,寨卡,

驅蚊偏方 防寨卡寨卡病毒來勢洶洶,繼新加坡不斷出現感染個案,馬來西亞亦出現首宗本土感染寨卡病毒個案,大家實在有必要做好防蚊措施!眾所周知,蚊香、蚊拍、蚊貼、蚊膏、蚊怕水都是一般人常用的防蚊方法,但原來一杯糖水也有防蚊作用,既簡單又環保,信不信由你……【3大防蚊偏方】第1式:自投「糖」網以瓶子盛載約10毫升的糖水,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蘸滿糖液,再將之放在蚊蟲活躍的角落。當蚊子聞到糖味,就會自投羅網, ...


驅蚊偏方 防寨卡

寨卡病毒來勢洶洶,繼新加坡不斷出現感染個案,馬來西亞亦出現首宗本土感染寨卡病毒個案,大家實在有必要做好防蚊措施!

眾所周知,蚊香、蚊拍、蚊貼、蚊膏、蚊怕水都是一般人常用的防蚊方法,但原來一杯糖水也有防蚊作用,既簡單又環保,信不信由你……

【3大防蚊偏方】

第1式:自投「糖」網

以瓶子盛載約10毫升的糖水,輕搖幾下,使瓶子內壁蘸滿糖液,再將之放在蚊蟲活躍的角落。當蚊子聞到糖味,就會自投羅網,不用左拍右拍。

第2式:自製香囊

購買艾葉、白芷、藿香、丁香等藥材,用剪刀把它們剪碎或磨成粉末,再以紗布包起或製成香囊,放入房間內,每隔10至15天更換一次,即能達到驅蚊效果。

第3式:多吃苦瓜

苦瓜含蚊子不喜歡的物質,只要多吃苦瓜,不但有助清熱去毒,蚊子也不敢埋身呢!

【驅蚊劑DIY】

坊間的驅蚊用品多的是,但部分產品含DEET(避蚊胺),其毒性對人體有害,孕婦更要慎用,想以天然方法驅蚊,可從香薰油入手。有研究指出,蚊子很討厭香茅,以全天然萃取的香茅香薰油製作驅蚊水,效果最佳!事實上,香茅對人體無害,噴在身上,對皮膚的刺激性較低,但要提醒大家,製作時必須注意香薰精油的分量,通常加入幾滴即可,過多有可能引致皮膚敏感。此外,精油屬於揮發性高的液體,使用時,切勿噴向眼睛。

DIY材料

香茅精油(10滴)、天竺葵精油(10滴)、雪松木精油(10滴)、蒸餾水(60毫升)、三仙膠(適量)、甘油(適量)

製作步驟:

Step 1:先將三仙膠、甘油加進蒸餾水內。因精油本身不溶於水,這樣有助其混合。

Step 2:將香茅精油、天竺葵精油和雪松木精油分別加進蒸餾水內。天竺葵的香味比香茅更清香,同樣有驅蚊效果,適合用來調校驅蚊水。

Step 3:將精油與水混合物攪勻,再倒入噴霧瓶子即告完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