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專案生活:你要知:關節痛無有怕 簡單運動輕易K.O __,

關節痛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屬痛症,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教你3招改善關節痛。關節痛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屬痛症,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不少年青人因長時間重複同一姿勢、缺乏運動或者過量運動,導致關節勞損。要預防關節痛,就要定期做舒展運動,避免關節受到損害。「依家啲年青人好鍾意玩電話、打機,重複一個動作太多次,某啲肌肉或者筋腱就會勞損。」物理治療師劉兆安指,錯誤姿勢如寒背,完全不做運動或者做過量運動都會令關節受損。 ...




其他影片:>>






關節痛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屬痛症,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教你3招改善關節痛。

關節痛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屬痛症,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不少年青人因長時間重複同一姿勢、缺乏運動或者過量運動,導致關節勞損。要預防關節痛,就要定期做舒展運動,避免關節受到損害。

「依家啲年青人好鍾意玩電話、打機,重複一個動作太多次,某啲肌肉或者筋腱就會勞損。」物理治療師劉兆安指,錯誤姿勢如寒背,完全不做運動或者做過量運動都會令關節受損。「運動訓練太過強,操勞過度,又唔做番紓緩嘅動作,又或者太靜,一啲運動都唔做,成日坐喺到,會搞到個人緊咗咁,就會痛。」

劉表示,運動過量的需配合伸展動作及休息。至於一般經常維持同一姿勢的上班族,每坐30分鐘就要站立一會;經常屈曲手指的,最好拉一下手指,頸部亦需要做伸展運動。「做番啲相反嘅嘢去紓緩,每日分2次做,」

另外,大家亦可以於家中做運動,強化肌肉從而改善錯誤姿勢,減少關節勞損。High Fitness課程總監Franics Lam建議3款可以於家中做的運動,首先,可以將拉力帶掛在穩固的柱上,然後向外伸展。「會感受到背脊收縮,訓練肩胛骨及背肌,無咁易寒背。」以上動作要做3組,每組20次,組與組之間可休息1分鐘。

此外,可以做「捲腹」訓練腹部肌肉,減少腰痛情況。將腳90度放上梳化上,雙手可以放在雙耳旁或於胸前打交叉,然後將身體捲曲至肩胛離開地面即可,頭部盡量維持離開地面,呼氣上,吸氣慢慢落。以上動作要做3組,每組20至30次,組與組之間可休息1分鐘。

最後,做「深蹲」則可強化膝蓋。「當大髀肌肉有力,有力抓住,膝頭就唔會咁易磨蝕。」做「深蹲」這個動作,可以用梳化作輔助。雙腳打開至肩膊闊度,挺腰收腹向下蹲,輕輕觸及梳化後向上升,不過雙腳不要完全伸直,膝蓋盡量不要超過腳尖。吸氣落,呼氣上。以上動作要做3組,每組15至20次,組與組之間可休息1分鐘。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 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