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實體轉網購 媽媽搞創業同盟 [壹週刊 - 1390 - 財經] __,M1,

為了「消滅」家中的小朋友舊衫,於是諗出將舊衫製成「百家被」,結果大受歡迎。壹起創實體轉網購 媽媽搞創業同盟做媽媽,的確唔容易,既要照顧子女,又要兼顧家庭,如果要創業,就更加不容易,所以本來搞時裝生意的Macy,由擁有實體店,變成專搞網購,成功轉型之餘,更加聯同其他創業媽媽,搞「香港地創業媽」,跟其他媽媽分享創業心得。眼見市面上的餵奶巾尺寸太細,索性自製更大尺寸的餵奶巾。一切都是為了子女!原本與丈夫 ...


為了「消滅」家中的小朋友舊衫,於是諗出將舊衫製成「百家被」,結果大受歡迎。

壹起創

實體轉網購 媽媽搞創業同盟

做媽媽,的確唔容易,既要照顧子女,又要兼顧家庭,如果要創業,就更加不容易,所以本來搞時裝生意的 Macy,由擁有實體店,變成專搞網購,成功轉型之餘,更加聯同其他創業媽媽,搞「香港地創業媽」,跟其他媽媽分享創業心得。

眼見市面上的餵奶巾尺寸太細,索性自製更大尺寸的餵奶巾。

一切都是為了子女!原本與丈夫開設多間時裝店的 Macy,在大仔出世後,索性由時裝轉攻童裝,售賣自家設計的童裝,並開設品牌「 Little Fitting Room」,不過眼見近年零售市道下滑,於是逐步將時裝店關閉,最後更只剩下童裝店,「之前在開童裝店的時候,亦有在 Facebook開設專頁,而且都有 keep住在 Facebook落廣告,當時忘記設定廣告終止日期,於是不經不覺每月花費幾千元在廣告費上,粗略估計,單是在 Facebook上的廣告費,已經使咗近十萬元。」

適應轉型

以為是一個花費不菲的「善忘」,卻竟然為 Macy暗暗闖出另一片天,「因為上年零售市道實在非常差,連童裝店都要蝕本,最後都要關門大吉,但原來 Facebook專頁卻不知不覺間,已經有兩萬多個 Like,於是覺得轉做網購亦都可行,加上當時又再懷孕,為了時間上更有彈性,所以決定轉做全網購。」不過由實體店轉型做網購,同樣要經過一番適應。「開鋪頭,客人可以拎實物上手,摸完試完先買,不過做網購,就要好詳細講解衣服物料、質地同尺寸等,兼且每件貨物都要影相,甚至要搵小朋友著上身拍照,好彩自己都鍾意影相,所以好快就適應到。」後期更憑集合小朋友舊衣製成「百家被」,以及自創「餵奶巾」,令人氣更上一層樓。

開設「香港地創業媽」專頁,至今已超過五千個讚好。

想製成百家被, Macy建議交來的衣物,質料厚薄最好不要相差太遠,先會有更好效果。

分享心得

雖然現時 Macy的網購生意已經步上軌道,不過誤打誤撞,反而叫 Macy更加忙碌。「幾個月前,在一次訪問中,認識另外兩位創業媽媽,本來只打算約出來談天說地,不過言談間,大家都認為可以為其他創業媽媽,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於是在 Facebook成立「香港地創業媽」專頁,由於當時臨近中秋節,所以決定搞花燈會,既要有攤位、遊戲之外,還有創業心得分享等環節,雖然籌備時間非常倉促,但結果令 Macy非常驚喜,「最後埋單計數,有成二千多人出席,對自己來講的確好大鼓舞,亦在當中學習到如何搞一個大型活動,同時更認識到不同的創業媽媽,從每個人身上不同的經歷,令自己於學習中成長。」 Macy表示會將更多時間投放到「香港地創業媽」上,雖然同時兼顧多項工作,但 Macy也不忘講句:「多謝老公支持。」

撰文:劉耀祥

攝影/攝錄:關永浩

ed_bn@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