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腦退化回流做保安閒來打功夫 61歲李中寧:生意失敗,年老無依 __,李中寧,

腦退化回流做保安閒來打功夫 61歲李中寧:生意失敗,年老無依曾經是無綫「銀河十星」之一的李中寧,當年與邵仲衡、郭富城等同為被力捧對象。投身電影圈後因《三度誘惑》的三級超人扮相,成為炙手可熱的三級片男星。不過自從拍完電影《信有明天》後,李中寧便退隱幕前。原來兩年前他已考得保安牌,現於港島區任職保安員,更以「生意失敗,年老無依」來形容現時生活,雖然他患有初期腦退化症,但仍堅持自力更生。【踢腿有力】■現 ...


腦退化回流做保安閒來打功夫 61歲李中寧:生意失敗,年老無依

曾經是無綫「銀河十星」之一的李中寧,當年與邵仲衡、郭富城等同為被力捧對象。投身電影圈後因《三度誘惑》的三級超人扮相,成為炙手可熱的三級片男星。不過自從拍完電影《信有明天》後,李中寧便退隱幕前。原來兩年前他已考得保安牌,現於港島區任職保安員,更以「生意失敗,年老無依」來形容現時生活,雖然他患有初期腦退化症,但仍堅持自力更生。



【踢腿有力】

■現年61歲的李中寧患有初期腦退化症,但仍自力更生,贏過搏擊比賽的他踢起腿來依然勁度十足。



■李中寧當年拍過不少三級片,對手包括脫星秦虹。《新七擒七縱七色狼》劇照



■(右起)李中寧、黃子揚、曾華倩和陳敏兒曾是無綫力捧對象。

現年61歲的李中寧與葉童(原名李思思)是同父異母的兄妹,80年代李中寧加入無綫後被力捧為「銀河十星」之一,十星之中包括仍活躍娛樂圈的「大佬孝」邵仲衡、郭富城及已息影嫁人的邱淑貞、李婉華等。

據知20多年前息影的李中寧,回英國居住並開餐館,原來近日他已回流返香港,考到保安牌後擔任保安員,昨日下午李中寧接受本報訪問,原本他頗抗拒受訪怕影響工作,但最後還是跟記者交談,眼前所見已屆花甲之年的李中寧,身體明顯發胖不少,更患上白蝕,他說:「老闆見到報道,今朝都照肺呀。」對於目前的生活,他以十二個字來形容:「生意失敗,年老無依,孤家寡人」,不過對話中仍顯得很樂觀不時露出笑容。



■身形發胖的李中寧不會只留在更亭內,面對炎熱天氣不時飲水降溫。



■對武術甚有研究的李中寧早年有教人打拳。互聯網圖片



推辭客串邀請李中寧表示兩年前由英國回流返港,回來後並沒有與妹妹葉童聯絡,他說:「冇呀,我都喺外國幾十年,呢兩年先返嚟。反而圈中人有時都會撞到。」

李中寧笑言有圈中人得悉他回流,邀他客串演出,但都推掉。講到現時生活,他坦言:「開心就唔係好㗎喇,你有壓力我有壓力。」身體亦不見得很好,他說:「點解成日唔係好記得嘢,經醫生診斷,係年紀大,腦退化。生意失敗,年老無依,做緊份最低工資,夠餬口。」目前是以替工身份擔任保安員,因為不時有同事告假,所以要經常返工。



■原名李思思的葉童,是李中寧同父異母的妹妹。資料圖片

朝早7點開工李中寧透露平常沒有特別活動,年輕時學習過國術蔡李佛,閒時會跟武術界朋友接觸。昨日李中寧由早上7時開工,午飯後一直沒有在更亭嘆冷氣,寧願站到街上。其間他趁空檔舒展筋骨,贏過搏擊比賽的他,踢起腿看來還有板有眼。雖然他形容工作只夠餬口,但依然敬業樂業做足本份,不時跟行過的街坊打招呼。

據知,近年李中寧選擇回流香港的原因,是要方便在父母的生死忌及清明、重陽等日子拜祭,一盡為子的責任,可謂非常孝義。

採訪、攝影:皓朗、程天

【專家話】認知訓練助腦退化症患者李中寧自爆患上初期腦退化症,港大內科學系教授張德輝昨指出腦退化症徵兆,主要是認知和記憶功能受損,令患者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響,這病症沒有逆轉方法。張德輝表示患者要清楚病因:「如果因為內分泌過低或中水銀毒,早診斷出嚟就可以對下藥。」有些患者缺乏維他命B1、B12或葉酸,也可以服用補充。張德輝建議患者身邊家人和朋友必需要多加留意,一旦發現患者情況惡化,必須找醫生評估,除按時服藥有助腦功能減慢退化,也可透過一些認知訓練輔助,患者可選擇從事性質簡單工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