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區議會選舉:誘本土派戰區選 網台男主持等3人舞弊罪成 __,

三名被告共被裁定7罪罪成。(資料圖片)網台男主持鄭永健於去年區議會選舉前,涉嫌利誘多個本土派政團在指定選區參選,鄭與兩名本土派人士被控串謀選舉舞弊等共13罪。案件今於區院裁決,鄭永健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罪成,而3名被告的串謀選舉舞弊控罪亦被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本周三(26日)判刑,期間3名被告還押。法官裁決時認為,控方證人的作供合情合理,並得到文件上證供支持。而三名被告的說法卻不合情理,並和文件上證 ...


三名被告共被裁定7罪罪成。(資料圖片)

網台男主持鄭永健於去年區議會選舉前,涉嫌利誘多個本土派政團在指定選區參選,鄭與兩名本土派人士被控串謀選舉舞弊等共13罪。案件今於區院裁決,鄭永健被裁定6項選舉舞弊罪成,而3名被告的串謀選舉舞弊控罪亦被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本周三(26日)判刑,期間3名被告還押。

法官裁決時認為,控方證人的作供合情合理,並得到文件上證供支持。而三名被告的說法卻不合情理,並和文件上證供不吻合,並不可信。對於首被告鄭永健聲稱要搜集選舉的「黑材料」以拍攝節目,贊助本土派參選只是幌子,法官認為在案發時鄭的女友溫曉怡,陪同鄭去見本土派人士,但鄭卻從未向溫解釋贊助只是幌子的說法。

法官又指若是搜集「黑材料」,為何鄭會見本土派時不錄音,又要求他人不可錄音。而鄭亦向本土派表明,對方不可以有其他金主,法官質疑若鄭是要調查選舉陰謀,對方有金主正是他拍攝的題材,為何不可他人有其他金主。法官認為鄭的說法和行為不一致。

報稱侍應的31歲首被告鄭永健,被控8項選舉舞弊罪及4項同為選舉舞弊的交替罪。鄭與32歲任職裝修工人的次被告顧家豪和被指當時獲安排出選「全民自發」成員的第三被告陳建隆,另同被控串謀選舉舞弊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