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港獨大延燒:香港亂象頻生 前港澳辦主任廖暉被指是禍根 __,廖暉,

廖暉在任港澳辦主任十多年,被指是香港亂象頻生的源頭禍根。(資料圖片)香港回歸19年來亂象頻生,源頭禍根之一正是港澳辦前主任廖暉,他在掌管中央對港事務逾13年間幾乎不發一言,把港澳辦變成一個「獨立王國」,即使卸任後仍對中央對港工作指指點點,令回歸後中央對香港事務「矇查查」,「不敢管、不想管、不能管」,致令中港矛盾日深,港獨猖獗,難以遏止。現年72歲、屬中共「太子黨」成員的廖暉,純粹靠父親前中共中央政 ...


廖暉在任港澳辦主任十多年,被指是香港亂象頻生的源頭禍根。(資料圖片)

香港回歸19年來亂象頻生,源頭禍根之一正是港澳辦前主任廖暉,他在掌管中央對港事務逾13年間幾乎不發一言,把港澳辦變成一個「獨立王國」,即使卸任後仍對中央對港工作指指點點,令回歸後中央對香港事務「矇查查」,「不敢管、不想管、不能管」,致令中港矛盾日深,港獨猖獗,難以遏止。

現年72歲、屬中共「太子黨」成員的廖暉,純粹靠父親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廖承志的庇蔭,始能扶搖直上,在九七回歸後接替曾參與中英談判的魯平出任港澳辦主任,直至2010年10月始卸任。

然而,他掌管港澳事務十多年間,出名「唔見人、唔出聲、唔做嘢」,因為他絕少公開會見記者,甚至出席公開場合亦疑似患有「鏡頭恐懼症」,令公眾根本記不起他的容貌。他亦幾乎從不公開發言,港澳居民以至兩地的政商界人士,大多都「從未聽過佢把聲」。雖然他在任長達13年,但仍難以記述他為香港和澳門做過甚麼實事、出過甚麼良策或作過甚麼貢獻,與中央近年希望對港「硬起來」的方針背道而馳。

最離譜的是,廖暉卸任港澳辦主任後、專職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後,他幾乎不去全國政協辦公室上班,反而繼續到港澳辦當「影子主任」,對港澳事務事必過問,並長期霸用主任辦公室。

中巡組早前高調批評港澳辦黨組出現六大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扎實」,並特別到「有的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矛頭疑似直指廖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