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無綫主播變髮被斥唔合格 余浩宗含淚報新聞 高層下令:唔使返 __,無綫,

無綫主播變髮被斥唔合格 余浩宗含淚報新聞 高層下令:唔使返無綫新聞部離職潮未停過,剛於上月請辭的24小時新聞台男主播余浩宗,前晚在直播報新聞期間忽然眼紅紅,原來因髮型問題與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起爭執,他被通知要調往通宵更,未料直播結束後,本來下月中離職的他,被高層勒令即時執包袱,惟昨日傍晚無綫又改口指不解僱他,但下令叫他至下月離職前不用再上班。雖然大多網民斥無綫苛刻兼制度舊,但於直播時眼紅紅 ...


無綫主播變髮被斥唔合格 余浩宗含淚報新聞 高層下令:唔使返

無綫新聞部離職潮未停過,剛於上月請辭的24小時新聞台男主播余浩宗,前晚在直播報新聞期間忽然眼紅紅,原來因髮型問題與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起爭執,他被通知要調往通宵更,未料直播結束後,本來下月中離職的他,被高層勒令即時執包袱,惟昨日傍晚無綫又改口指不解僱他,但下令叫他至下月離職前不用再上班。雖然大多網民斥無綫苛刻兼制度舊,但於直播時眼紅紅,余浩宗承認情緒方面有出錯,希望大家包容!



前晚【剪髮後】

■余浩宗前晚直播新聞期間,全程眼紅紅,原來剛被「照肺」指他頭髮過短。電視圖片



【7月】

■余浩宗之前都是短頭髮,但就沒被挑剔。



【呻委屈】

■余浩宗前日在fb留言指討厭在無綫工作,不介意貼錢離職。

現年30歲的無綫新聞主播余浩宗,前晚8時30分至10時於互動新聞台直播新聞,一開始已見他眼紅紅兼面有難色,似足當日因男主播葉昇瓚因頭髮不合規格,被迫臨時上陣而最終淚灑直播室的黃紫盈。



【轉新髮】

■上月已向無綫請辭的余浩宗,日前趁放假期間剪髮。設計圖片



【被照肺】

■余浩宗於放假後復工首日即被「照肺」,袁志偉(右)斥他頭髮剪得過短,當日更勒令要他調往通宵更至離職。設計圖片

「短咗唔係鏟青」據知,余浩宗一個月前經已請辭,之前去泰國旅行充電後前日首日復工,即被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照肺」,指他兩邊頭髮剪得太短,迫令他要調往通宵更,直至離職日為止,心情跌至谷底的余浩宗,最終於直播時情緒不穩眼紅紅,未料直播結束後被勒令執包袱即時離開。

本報前晚致電余浩宗,當時情緒還未平復的他,口震震表示不方便講太多,昨日記者再聯絡他,問他前晚髮型出了甚麼問題?余浩宗回覆說:「公司冇白紙黑字個頭要點,只講男主播唔可以鏟青,要端莊,自己一直都有銘記嘅,但我覺得今次只係剪短咗,唔係鏟青,公司覺得唔合規格,要我調去通宵更直到離職日,即係喺正常時段同觀眾講拜拜嘅機會都冇。」

余浩宗補充謂:「我承認自己喺管理情緒方面有啲出錯咗,一時間有啲感觸,加上直播前同啲朋友講咗件事,大家都好支持我,心情係有啲激動。」問他之後有何計劃?余浩宗說:「其實上個月已經辭咗職,噚晚都同公司講咗會提早離職,𠵱家只係早咗。」



■袁志偉自掌管新聞部後,主播大小事包括儀容都由他管。資料圖片



■余浩宗昨晚突然再收到無綫通知表示不解僱他,但不用再返工。互聯網圖片



■余浩宗早前與女友人到泰國旅行,豈料回港後即被公司叫「執包袱」。

原本即炒又翻兜不過,昨日傍晚余浩宗再向本報透露,表示收到公司決定不解僱他的消息,他說:「我都唔知發生乜事,人事部通知話公司決定唔炒我,但叫我唔使返工,有需要先搵我,咁我嘅last day就照番係下個月11日。」對於公司突然變動,余浩宗坦言最初表明不接受,但想深一層也沒所謂,他說:「我有話唔OK,因為噚日老細話要炒我,我連公司證都交低咗!佢哋話公司已經決定咗喇!不過是但大家好嚟好去,都冇乜所謂,唔想諗咁多喇!」



■黃紫盈大前年報新聞期間落淚,大大粒淚水黐在眼角。資料圖片



■葉昇瓚昨日對於余浩宗被勒令離職感愕然。資料圖片

另外,當日曾淚灑直播室的黃紫盈,昨日被問做主播時的髮型,她說:「公司都比較想女仔剪短頭髮,即使到膊頭以下都會想佢哋再剪,咁自己就會同佢哋講道理,解釋因為自己頭髮太厚,剪短會翹起,會花好多時間去打理同修剪,嗰幾年間唔中俾佢『哦』吓就冇理喇!」而葉昇瓚得悉余浩宗被勒令即時離職,坦言感到愕然:「停職又真係幾大件事,我當年都係警告吓,之後再執番整齊啲,就畀我再出番鏡喇!當日被臨時抽出要由紫盈BB頂上,都係因為個頭囉!好彩紫盈BB冇嬲我。」

採訪:小米

主播規條:唔准隨便發聲人稱「花仔」的新聞及資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曾指一個新聞主播要談吐清晰、有良好的判斷力及新聞觸覺等,但其實主播的外在要求亦非常嚴謹,男女一樣。

髮型:兩邊不能鏟青,劉海不可遮額,頭髮不可一支支豎起,也不能太扁。

化妝:女主播眼影不可以閃,遮瑕膏不可以反光,讓觀眾看得舒服。

衣着:無論男女,顏色不能太鮮艷、太花,男主播要穿西裝,女主播以套裝為主。

社交:不能隨便在任何社交平台發表任何評論及回應,盡量低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