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動畫】強國走資》匯豐渣打集體跳槽sell保險 經紀:四個鐘不斷碌咭 __,強國,中國,



其他影片:>>






唔聲唔聲,嚇你一驚。過去半年,環球受英國脫歐、美國加息等因素困擾,焦點落在歐美;此時人民幣已在不知不覺間,陰乾式下跌。七個月已貶值半成,本週一再跌至每1美元兌6.785元人民幣的新低點。而且,還有不斷下滑的趨勢。人仔貶值,引發資金逃亡;最方便的橋頭堡,就是香港。據知,內地人攻港買保險,大量手握內地客戶資料的滙豐、渣打職員,已集體跳槽到保險公司,索性sell保險、搵真銀!對強國大媽來說,來香港不是要 ...


唔聲唔聲,嚇你一驚。過去半年,環球受英國脫歐、美國加息等因素困擾,焦點落在歐美;此時人民幣已在不知不覺間,陰乾式下跌。七個月已貶值半成,本週一再跌至每1美元兌6.785元人民幣的新低點。而且,還有不斷下滑的趨勢。

人仔貶值,引發資金逃亡;最方便的橋頭堡,就是香港。據知,內地人攻港買保險,大量手握內地客戶資料的滙豐、渣打職員,已集體跳槽到保險公司,索性sell保險、搵真銀!

對強國大媽來說,來香港不是要消費,她們有個新名詞,叫「配資」。來港主要買金、買樓、買保險;名牌手袋有空才買一兩個,即日來回,快捷方便。近月隨人民幣再度貶值,她們購買的金額愈來愈大,來港亦愈來愈頻密。在大媽身上搵錢容易,自然引來一批人跳入保險界𢱑真銀。

據業內人士透露,大批滙豐、渣打的員工,集體跳槽到保險公司工作,「佢哋都係分行經理或前線銷售人員,㩒一㩒電腦就知內地客有幾多錢,而且已經熟絡,建立咗人際關係。」他們往往一入行,就成為保險top sales,「佢哋有優勢,知客戶銀行戶口有幾多錢、負擔到咩單。做保險佣金比留喺滙豐高好多,而且銀行捽數壓力都好大,銀行高層睇住啲人走都無辦法!」

保險業人數大增,按數字今年已增加了九千人入行,其中永明金融近月便於紅磡海濱廣場二座,擴充辦公室至三萬四千呎。為照顧這班大客,另一家保誠除吸納銀行人才,更積極招聘內地人才。保誠的網上招聘廣告寫明,「歡迎國內來港的畢業生」,工作要求更是簡體字:「拓展新客户关系,尤其是中国內地市场」。

本刊在上週六,於英國保誠的海港城總部直擊大媽盛況。內裡坐位、企位,都逼爆內地客,記者一句廣東話都聽唔到,彷彿置身第二度空間。入玻璃房辦理手續的內地客一個緊接一個,職員分秒必爭,主動繞場叫喊客人。當日辦公室時間至三時正,結果三點才截龍,現場還有至少三十人輪候。

陪同大媽前來的張姓女經紀直言,內地人要從合法途徑將錢轉成港幣或美金,保險是最方便手法,而且當儲蓄風險低。「客人都是大款,有一個是朋友介紹,衣著很普通,想不到他會買過千萬的保險。」張經紀想起也興奮,說到眉飛色舞:「他這類大客不用在這裡等,當天我們特別為他開了一間大房。因為每次最多只能刷五千美金,所以那次有四個同事不停刷,刷了四個小時。他的秘書看着,自己在附近食飯、逛街。」張小姐說自己也是內地人,不過嫁了給由優才計劃來港的內地人,所以也持有香港身份證。

有香港經紀指現時的生意是多到得人驚,「我都六十歲退休啦,唔搵新客,都有內地客主動埋我身!」大媽抬錢來港,除因人仔貶值,還因為內地今年增加遺產稅,以及內地保險公司唔可靠。根據內地最高人民法院網站,截至本月九號,中國人壽共有120條「失信被執行人」記錄,多個地方分公司被列入「失信黑名單」,意即法院已頒令要給付受保人賠償,但中人壽「闊佬懶理」!

撰文:孫樂祈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