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動畫】紅底「國際學校」襲港 強國人$120萬買債券 做新香港人 __,強國,中國,



其他影片:>>






香港人由被強國人狂搶奶粉、搶港樓到搶學位,已經怒不可遏。由前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上週發表報告,指香港每年可承受額外輸入一萬五千名新移民。這個「驚人研究」,觸怒不少香港人。早在報告出爐前,已有人急不及待暗中行事。近日一間叫「漢鼎書院」的私立學校,悄悄舉行簡介會,預備在香港大展拳腳。這間聲稱提供國際課程的「漢鼎書院」,選址黃竹坑一幢活化工廈內,學生入讀前,家長要先購買價值達一百二十萬 ...


香港人由被強國人狂搶奶粉、搶港樓到搶學位,已經怒不可遏。由前 特首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上週發表報告,指香港每 年可承受額外輸入一萬五千名新移民。這個「驚人研究」,觸怒不少 香港人。

早在報告出爐前,已有人急不及待暗中行事。近日一間叫「漢鼎書院 」的私立學校,悄悄舉行簡介會,預備在香港大展拳腳。這間聲稱提 供國際課程的「漢鼎書院」,選址黃竹坑一幢活化工廈內, 學生入讀前,家長要先購買價值達一百二十萬元一份的個人債券,日 後每年學費十四至十八萬元不等,吸引不少內地家長捧場。

上週六,這間名不見經傳的漢鼎書院在協成行旗下、位於黃竹坑的工 廈Genesis舉行簡介會。出席的嘉賓包括愛國商人霍英東孫兒 、霍震寰之子,近年負責南沙項目的霍啟文, 亦有業主協成行第二代方文雄,以及任多間小學、 幼稚園校監的名媛趙曾學韞。

漢鼎事前無大賣廣告,只透過「微信圈」發「英雄帖」,坊間的宣傳 內容除了講漢鼎提供的課程有幾好,亦列出其他優點,包括「 解決雙非兒童每日來回奔波和家長接送之苦」,故當日來臨的清一色 是說普通話的內地家長。

校長徐莉穿着白色旗袍站在台上, 先自我推銷一番,她以溫柔的語氣說:「 我曾經在弘立國際學校做過中文老師,負責訓練辯論隊…… 現在與志同道合的人一同開辦這間學校……漢鼎的意思, 就是大英雄大人物鼎着……」

然後各科的老師,再車輪式吹噓課程內 容有幾好。一名從福建來港玩幾天,順便來參觀的家長跟記者說:「 其實弘立同耀中係最好,不過要求很高,所以才來這裡看看。」

本刊向教育局查詢,當局回覆指漢鼎書院仍未有註冊或臨時註冊。記 者所見,現時整個學校的格局,像香港的補習社或小朋友的Play group,不同的當然是收費。話明是國際學校課程,家長要先用 一百二十萬買個人債券,或三百萬買公司債券,就可以獲得優先取錄 資格。

這筆債券可以於學生離校後轉讓,不過獲利要與學校分成, 但現場所見,家長對於過百萬的債券費用並不關心,大部分只問:「 有多少英語課程?」又或者「未來會升到哪一所大學?」等等。他們 的老師指課程「有很高的學術質素」,子女入劍橋不是夢。

事實上,教育局要求國 際學校將至少七成學額留給非本地學生,即包括內地學生, 實際上非本地學童,亦只可入讀私立學校或國際學校。 他們七年就可以取得永久居港權,成為「新香港人」。

本刊調查發現,這間漢鼎的辦學團體「益利樂生教育基金」,董事與 近年致力協助「新香港人」融入本地生活的「新家園協會」關係密切 。「新家園協會」近年不斷擴張,在各區設立辦事處,廣納會員。

協會由世茂房地產主席許榮茂及恒基副主席李家傑創辦,兩人亦同時 是團結香港基金的理事。對於強國家長來說,子女來港讀書,滿七年後就可以取得永久居港權 ,變身「新香港人」。對於新家園協會,亦可多一批新血, 實踐許榮茂口中「把愛國陣線壯大起來」的重要任務。

撰文:吳婉英 梁佩均 關冠麒

攝錄:李育明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