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美國大選:閃光彈橡膠彈鎮壓 波特蘭街道變戰場 __,

美國「狂人」特朗普當選總統,在全美引發歷來罕見的抗議浪潮,近五十個城市連日爆發示威。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有大約四千人上街示威,惟其後演變成騷亂,有人打破商店玻璃,又投擲煙火,警方發射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及閃光彈驅散,至少廿六人被捕。前往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猶如戰場一樣。特朗普則首次開腔回應示威浪潮,指民眾受傳媒煽動,又指部分人是「職業示威者」。俄勒岡州兩名居民周四發起聯署請願,要求 ...




其他影片:>>






美國「狂人」特朗普當選總統,在全美引發歷來罕見的抗議浪潮,近五十個城市連日爆發示威。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有大約四千人上街示威,惟其後演變成騷亂,有人打破商店玻璃,又投擲煙火,警方發射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及閃光彈驅散,至少廿六人被捕。前往採訪的記者形容,現場猶如戰場一樣。特朗普則首次開腔回應示威浪潮,指民眾受傳媒煽動,又指部分人是「職業示威者」。俄勒岡州兩名居民周四發起聯署請願,要求於二○一八年舉行獨立公投。

波特蘭市於當地時間周四晚舉行的示威入夜後開始失控,部分示威者走出馬路,襲擊駛過的車輛,冒出大量濃煙,示威地點附近的停車場內,亦有大批停泊的車輛遭毀壞。據報道,人群間亦曾爭執及毆鬥,現場有人試圖駕車撞向人群。示威民眾在建築物噴上反對特朗普的標語及塗鴉,有人打破商店及辦公室的玻璃;亦有示威者在市中心點起火堆,高舉「革命」(revolt)的標語及大喊反特朗普口號。

波特蘭警方以示威者干犯「大規模犯罪及危險行為」為由,在晚上八時半將示威行動定性為騷亂(riot),派出大批警員到場。由於騷亂情況在晚上十一時半升級,警方開始向人群推進,並用胡椒噴霧、橡膠子彈及閃光彈驅散示威者,人群隨即爭相走避;有人向警員投擲煙火及雜物,多人被捕。警方警告,市內的破壞及襲擊報告數字不斷上升,至少十九輛汽車遭示威者破壞。俄勒岡運輸部門官員暫時封閉多條公路及橋樑,政府亦呼籲旅客注意安全,避免捲入騷亂。有當地記者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指示威現場猶如戰場。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示威者於同日傍晚時分,先在明尼蘇達大學集合,然後從雪松大道(Cedar Avenue)起行,並走上I-94公路。有遊行人士表示,不想接受一個滿口歧視的總統。由於人數眾多,警方呼籲民眾及駕駛人士避免前往該處。在科羅拉多州,示威者則一度佔領I-25高速公路。

過往數天一直發生示威的城市,反特朗普浪潮仍未平息。首都華盛頓周四早上有大約一百名示威者由白宮出發,遊行至附近的特朗普國際酒店,沿途高叫「愛勝過憎恨(love Trumps hate)」的口號。在特朗普競選的大本營紐約,有約一百名示威者來到紐約特朗普大廈抗議,有人高舉「非我總統(Not my president!)」的標語牌,發洩反對特朗普當選的情緒。同時有數百人在華盛頓廣場公園示威。

加州三藩市則有過千學生於周四早上罷課遊行,高舉代表性小眾的彩虹旗、墨西哥國旗,還有「非我總統」等指摘特朗普的標語。一名十八歲示威學生直言:「特朗普是個種族主義者,他攻擊所有移民、所有回教徒。昨天我看見我所有同學都哭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亦有數百學生集會,向特朗普說不;該市以及維珍尼亞州的里士滿,約有二十人在示威時阻塞公路被捕。德薩斯州立大學也有數百名學生,在校園抗議特朗普當選。

特朗普周四早上在社交網twitter回應全美多場抗議,表示參與的為「職業示威者」,他們受傳媒煽動,「這是不公平的」。不過到了晚上他又改口,表示認同示威者對國家的熱忱,並希望大家團結。繼加州後,俄勒岡州亦有兩名居民發起聯署請願,要求舉行獨立公投。但有憲法專家指,即使集齊法定的一千個簽名,聯署成功的機會率近乎零。

據報,美國直至本周末仍然有多場示威活動,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稱,總統奧巴馬支持國民有權和平示威表達訴求,但同時呼籲大家團結。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