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港大副校風波:質疑馮敬恩人格 李國章:我睇唔起佢 __,李國章,馮敬恩,

李國章質疑馮敬恩人格有問題,為人不可信。(洪業銘攝)22歲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今年1月26日晚上,在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首次主持會議時發起圍堵行動,事後被控刑事恐嚇、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共4罪。李國章今出庭作供指,雖不知當晚示威的組織者是誰,但估計是馮敬恩,不過他無證據確定。李國章又在庭上多次直指當晚示威是暴動,辯方資深大律師說這是嚴重指控,尤其李國章自己是校委會主 ...




其他影片:>>






李國章質疑馮敬恩人格有問題,為人不可信。(洪業銘攝)

22歲香港大學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今年1月26日晚上,在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首次主持會議時發起圍堵行動,事後被控刑事恐嚇、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共4罪。李國章今出庭作供指,雖不知當晚示威的組織者是誰,但估計是馮敬恩,不過他無證據確定。

李國章又在庭上多次直指當晚示威是暴動,辯方資深大律師說這是嚴重指控,尤其李國章自己是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指港大校長馬斐森事後翌日亦形容示威是「暴民」,李國章同意他是首位形容當晚是暴動的人,他解釋:「其他人針唔拮到肉唔知痛,我被人打被人拉,第二個人無咁嘅感受」,他又指:「呢啲唔係大學生嘅行為,係壞蛋嘅行為」。

李國章另指馮敬恩反口,違反校委會會議保密承諾,甚至向外「講一啲唔講一啲,無講晒全部」,認為馮「係度搞事」。

李國章又質疑馮敬恩人格有問題,為人不可信,說:「你係正人君子就係正人君子,你係無道德就係無道德」。辯方律師指出馮沒對李國章說過「隊冧佢」之類的說話,李國章不認同,又肯定自己清楚聽到馮說過這些話:「佢以前講過嘅嘢都係講大話」,反問辯方律師:「你而家仲信唔信佢?」

辯方律師反指李國章講大話誣陷馮敬恩,李國章反駁:「我唔會講大話,我(庭上)發咗誓,講大話我有乜好處?」辯方律師指是因為他憎恨馮,他說:「我唔係憎佢,我睇唔起佢,佢人格有問題。」

李國章又認為「隊冧佢」是三合會成員所用的粗話,現場也有人講粗口,有人拉扯他阻止他離開,因此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他直指:「平時我哋社會唔會講粗口」。辯方律師反指他脫節,與年輕人有代溝,李國章指:「有教育嘅人唔會講粗口,講粗口表達唔到自己意見,記者寫文章無粗口。」

李國章庭上供詞一度提到港大校委會會議內容,裁判官擔心可能觸及洩密風波的禁制令,表明不會採納相關證供寫入法庭書面紀錄,又提醒傳媒不可報道相關內容,否則可被視為違反法庭禁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