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特首選戰:學者批不負責任 CY:對政府影響大 __,特首,

新一個財政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將於明年二月出爐,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於日前向特首梁振英請辭,並於昨日起開始休假,令人擔心有關財政預算案的工作會受到影響。梁振英昨日首度就曾俊華請辭開腔,直言財政配備及預算案的準備工作才剛開始,指曾俊華辭職對政府工作有相當大程度的影響。有議員更認為,曾俊華在此時此刻才請辭會影響市民觀感,有學者更批評他表現不負責任。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首次回應曾俊華的請辭,他表示未來兩 ...




其他影片:>>






新一個財政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將於明年二月出爐,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已於日前向特首梁振英請辭,並於昨日起開始休假,令人擔心有關財政預算案的工作會受到影響。梁振英昨日首度就曾俊華請辭開腔,直言財政配備及預算案的準備工作才剛開始,指曾俊華辭職對政府工作有相當大程度的影響。有議員更認為,曾俊華在此時此刻才請辭會影響市民觀感,有學者更批評他表現不負責任。

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首次回應曾俊華的請辭,他表示未來兩個月是政府中最忙碌的時間,因為政府需在今個月籌備施政報告,而下月亦要準備財政預算案。他續指,施政報告與財政預算案緊密相關,由他籌備的施政報告已有基本內容,惟報告中的財政配備,以及財政預算案的準備工作只是剛開始,所以政府在此段時間「特別忙」,明言曾俊華離職的確會為政府工作帶來影響。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最近「唔嫁又嫁」,一改口風表示考慮參選特首,梁振英被問到,若然兩位司長同時辭職會否影響政府運作,梁直言,單是曾俊華一人請辭已對政府工作造成「相當大程度的影響」,莫論兩位司長同時辭職。而他亦否認與曾俊華不和,稱兩人若有不和,曾俊華不會留在政府中工作四年之久。曾俊華辭職後,其職務現時由財政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理,能否順利交接仍是未知之數。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特首已表明現時為關鍵時刻,而財政司司長的工作有一定的重要性,相信曾俊華在此時辭職會為政府帶來很大影響,認為在重大工作前辭職會損害市民觀感。另一議員陳恒鑌則表示,以常理來看都會覺得曾俊華辭職時間太倉卒,應該一早決定辭職,或者盡早完成財政預算案的工作。他續指,財政司司長負責制訂金融有關政策、編製財政預算案,認為於有限時間內交由其他人跟進處理會有一定難度。

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現時正值草擬財政預算案時刻,曾俊華的請辭確實會為政府帶來很大影響,除非梁振英與曾俊華有私怨,否則梁振英表明政府工作受其辭職影響,便是政府內真實出現的情況,認為曾俊華的辭職除了帶來觀感上的問題,亦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陳偉強又指出,上屆特首選舉中,時任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早作通知,讓政府有足夠時間作準備,惟曾俊華在請辭前沒有出席政府高層「早禱會」,質疑他的交接工作未有做好,擔心政府的財政政策未能延續。他認為,曾俊華應預留半年時間讓接班人早作準備,而非在此時才決定辭職。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