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脫歐公投:憂文翠珊宣布「硬脫歐」 英鎊插穿1.2關 __,脫歐,脫歐公投,

英國首相文翠珊明日發表脫歐路線圖前夕,英鎊顯著受壓,自去年10月7日「閃跌」以來,今日首次跌穿1.2美元,低見1.1986美元,跌1.61%,兌日圓更挫1.9%。日圓兌美元則連升6日,升穿114水平,最多漲0.75%至113.63,每百日圓高見6.8199港元。英國傳媒估計文翠珊周二的演說將集中提到會放棄歐盟單一市場以取回移民政策權力,消息觸發市場對「硬脫歐」的憂慮。事實上,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重申 ...


英國首相文翠珊明日發表脫歐路線圖前夕,英鎊顯著受壓,自去年10月7日「閃跌」以來,今日首次跌穿1.2美元,低見1.1986美元,跌1.61%,兌日圓更挫1.9%。日圓兌美元則連升6日,升穿114水平,最多漲0.75%至113.63,每百日圓高見6.8199港元。

英國傳媒估計文翠珊周二的演說將集中提到會放棄歐盟單一市場以取回移民政策權力,消息觸發市場對「硬脫歐」的憂慮。事實上,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周重申若要全面進入歐盟單一市場,英國必須遵從貨物、服務、資本和人的自由流動。

西太平洋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員卡洛認為,即使英鎊已冧30美仙,仍未全面反映脫歐影響,又指巨大投機沽盤或令英鎊未來數周瀉至約1.18美元。IG Securities分析員石川順一更估計,歐洲政局不穩加上特朗普上任美國總統後將推出有利美元的財務刺激措施,或進一步推低英鎊,短期內下試1.12美元亦不出奇。英鎊去年10月7日亞洲早段一度「閃跌」,曾見1.1841美元的31年新低。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場銷售總監陳健豪亦預期,英鎊及歐元在第一季會繼續下跌,投資者可趁機沽英鎊及歐元。他解釋,就英國脫歐程序,英國與歐盟未到最終談判,兩者料均不會「認低威」;另接踵而來的荷蘭、法國、德國公投,都會令英鎊繼續受壓。他指英鎊兌美元不會升穿1.23,建議投資者沽英鎊。他又指歐洲繼續量寬,與美國加息分歧大,所以歐元亦偏弱。他建議投資者可選較保守策略,買入交叉盤,買澳、紐、加元,沽英鎊或歐元。

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則指英鎊及歐元走勢如同「二人三足」,會同升同跌,並預期這數周會續跌,英鎊兌美元的上落區間為1.1850至1.2350,歐元兌美元則為1.0340至1.0850。另周五特朗普就職,當日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也有公開講話,都會影響美元、英鎊及歐元走勢。他估計這幾天英鎊的承接力弱,不排除短期內下跌至去年10月7日英鎊「閃崩」的低位。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1月10日止一周,英鎊淨沽空倉合約增加14,847張至61,273張,較12月20日高出一倍。不過,三菱UFJ外匯交易經理野本尚宏指,倘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啟動脫歐程序需先得到國會批准,大量平倉活動或觸發英鎊大舉反彈。

為紓緩文翠珊演說內容對市場的衝擊,據報英國財長部正制訂計劃安撫投資者及銀行業。財相夏文達周日接受德國報章訪問時提到,一旦失去進入單一市場,英國將受到短期傷害,未來會改變經濟模式,並會盡一切努力提升競爭力,但沒有提到哪些具體措施。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周日暗示會就達成脫歐的過渡協議持開放態度。

英鎊持續貶值對當地通脹構成壓力,英倫銀行行長卡尼之前表明對通脹加速的容忍有限。滙豐環球定息收入主管梅杰稱,通脹的主要來源十分明顯是英鎊,問題是會否令英倫銀行轉變想法抑或官員認為這只是暫時性。

另邊廂,特朗普周五將宣誓就職美國總統,日本前財務省處理國際事務的副官山崎達雄在訪問中,提到對特朗普沒有多談日圓匯價感到意外。他又認為,特朗普支持增長的措施如增加基建和減稅,將有助日本經濟,甚至全球經濟,惟擔心環球政局帶來風險。

─ ─ ─ ─ ─ ─ ─

狂人入主白宮,睇通全球政經變化,即上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