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很多人不懂日本人泡湯為什麼「一定要在頭上放毛巾」,真正原因竟然是這條毛巾會救你一命! __,

不少愛看日劇的朋友們一定不難發現,劇中的演員在泡溫泉時總會在頭上披上一條毛巾,雖然台灣也有溫泉文化,但卻很少看過有人在頭上披上毛巾,究竟是為甚麼呢?難道是戲劇造型需求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條毛巾可時有個很重要的用途呢!▼首先,這條毛巾必須要時濕的,而且熱毛巾或冷毛巾用途都有所不同喔!▼如果在冬天泡露天溫泉,室外的冷空氣和溫泉水的溫差容易讓血壓急速飆升,這時在頭上披條熱毛巾能在寒風中達到保暖的效果 ...


不少愛看日劇的朋友們一定不難發現,劇中的演員在泡溫泉時總會在頭上披上一條毛巾,雖然台灣也有溫泉文化,但卻很少看過有人在頭上披上毛巾,究竟是為甚麼呢?難道是戲劇造型需求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條毛巾可時有個很重要的用途呢!

▼首先,這條毛巾必須要時濕的,而且熱毛巾或冷毛巾用途都有所不同喔!

▼如果在冬天泡露天溫泉,室外的冷空氣和溫泉水的溫差容易讓血壓急速飆升,這時在頭上披條熱毛巾能在寒風中達到保暖的效果,穩定血壓!

▼但如果是在夏天泡露天溫泉或一般室內池子的話,泡太久或水溫太高時可能會腦充血,這時在頭上披條冷毛巾就能達到降溫的效果。

是不是長知識了呢?原來在頭上披上毛巾還有這麼多學問,看來下次去泡溫泉時就能學以致用了!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愛溫泉的朋友知道這個實用的小撇步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