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曾蔭權涉貪案:A1:官指判曾蔭權緩刑可能性極低 __,曾蔭權,

香港開埠以來首名被定罪政府首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昨不但淪為階下囚,而其定罪紀錄日後更可能增添一項。曾蔭權上周五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後,高院法官陳慶偉延至昨日再開庭,以便處理量刑及案中懸而未決的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是否重審等事宜。控方表明已決定就該罪繼續檢控曾,審期有待法官與控辯雙方磋商。法官聽取辯方求情後,再押後至明日就行為失當罪判刑,並基於判處緩刑的可能性極低,即時撤銷曾蔭權的保釋 ...


香港開埠以來首名被定罪政府首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昨不但淪為階下囚,而其定罪紀錄日後更可能增添一項。曾蔭權上周五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後,高院法官陳慶偉延至昨日再開庭,以便處理量刑及案中懸而未決的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是否重審等事宜。控方表明已決定就該罪繼續檢控曾,審期有待法官與控辯雙方磋商。法官聽取辯方求情後,再押後至明日就行為失當罪判刑,並基於判處緩刑的可能性極低,即時撤銷曾蔭權的保釋,下令將他收押。除下煲呔鎖上手銬的曾蔭權傍晚由囚車押送抵達荔枝角收押所,但至晚上他報稱不適,院所急召救護車,將換上囚衣、腰纏鎖鏈的曾蔭權送往伊利沙伯醫院診治。

高院陪審團上周五晚裁定曾蔭權其中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該罪指他蓄意不申報東海花園租賃協議,但另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則不成立,至於在本案中首次被引用起訴的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陪審團則未能達成裁決。法官當日批准曾蔭權繼續保釋,將案押後至昨日再開庭處理求情及判刑等程序。

案件昨甫開庭,法官先處理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的問題,主控官David Perry稱,控方考慮過整體因素及公眾利益後,決定繼續檢控該罪,他指無法達成裁決與脫罪是兩回事,前者控方有全權決定是否重審,而基於控罪嚴重性,控方認為重審符合公義原則。

辯方御用大律師萬江儀對重審決定無異議,但指出若然重審,法官便應考慮押後判刑。她雖已準備好求情,但表示要曾蔭權接受判刑後再受審,無異要曾再受煎熬。法官則關注重審能否盡快開始,更透露他下周已有空檔。不過,由於控辯雙方的大狀團隊在本案後均各有安排,辯方大律師要到今年十一月才有可能再次「齊腳」,故昨日未能定出重審日期,法官遂決定先聽取辯方求情。

萬江儀求情時稱,從陪審團裁決而論,她除了說這條行為失當罪完全不符曾原先的性格,其實無甚麼減刑因素可提出,惟陪審團未能對接受利益罪作出裁決,故她促請法官量刑時,勿當曾有貪污動機。此外,法官在審訊時說過曾「能力愈大,責任愈大」,萬江儀回應此說話時形容,曾現在是「攀得愈高,跌得愈痛」,被定罪對曾的影響比一般人更大。她稱曾蔭權不但憂慮自己名譽掃地,更憂心他的事會影響他人貢獻社會的決心。

萬江儀又引用曾蔭權治下時任政務司司長許仕仁的受賄與行為失當案,指許其中一項涉及無申報利益的失當罪,判監十八個月,她以本案案情論,刑期應是十二至十八個月,加上曾已七十二歲,坐牢又多數要獨囚,構成額外壓力,認為本案有足夠因素判緩刑。萬江儀呈上逾四十封求情信,多數來自前政府高官及立法會議員。

法官在萬江儀求情完畢後,表示希望先知道可以安排重審的檔期,他最後決定將判刑押後至明天處理,並在萬江儀開口前表明,判處曾蔭權緩刑的可能性極低,他不擬批准曾蔭權繼續擔保。萬江儀隨即回應說曾不會潛逃,但法官最後仍決定將曾收押。

案件編號:HCCC 484/2015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