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港鐵縱火:港鐵縱火:救人英雄親述為台灣大學講師撲火 __,港鐵,

張欣茹在月台上待救,陳生(右)有份協助撲熄其身上火。(互聯網/梁兆祥攝))在港鐵縱火案中命危的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為台灣中州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擔任系辦公室助理及兼任講師,事發時一名協助撲熄張欣茹身上火的男乘客陳先生表示,當時他與張均在頭卡近第2道門的位置,突然第1道門位置有人大叫:「有火呀﹗」隨後即見火球湧現,他憶述︰「當時好閃,額頭都Feel到好熱,啲人又即刻湧晒過嚟,得返疑兇同幾個無被波 ...


張欣茹在月台上待救,陳生(右)有份協助撲熄其身上火。(互聯網/梁兆祥攝))

在港鐵縱火案中命危的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為台灣中州科大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擔任系辦公室助理及兼任講師,事發時一名協助撲熄張欣茹身上火的男乘客陳先生表示,當時他與張均在頭卡近第2道門的位置,突然第1道門位置有人大叫:「有火呀﹗」隨後即見火球湧現,他憶述︰「當時好閃,額頭都Feel到好熱,啲人又即刻湧晒過嚟,得返疑兇同幾個無被波及嘅乘客企喺第1道門位置嗰邊,佢(疑兇)無郁過。」

適時,他見有女乘客「中招」,所穿着的外套着火之餘,皮膚「紅晒」,頭髮燒到「一嚿嚿」,他遂用自己的手提袋,並與其乘客合力將其身上火撲熄,因她外套上仍有火苗,有乘客即建議及協助她除去外套,故她事後僅剩白色冷衫,之後列車其後駛達尖沙咀站,有乘客即扶她到月台座椅坐下,其他乘客則爭相逃出車廂。

陳先生逃生時電話遭撞跌,一隻鞋遭「踩甩」,惟未予理會,即時與港鐵職員用滅火筒將火救熄。他坦言,當時未感驚慌,事後更回車廂內檢回電話及鞋。對於港鐵發生恐怖縱火案,他直言︰「無人想咁嘅事情發生!」他事後得知她是台灣女遊客張欣茹,覺得她來港旅遊受傷「好慘」,並說︰「希望佢加油,可以早日康復﹗」他又指,事後與另一乘客有到尖沙咀警署錄口供。

張欣茹畢業於明道大學教學與藝術研究所,專長導覽解說、國際禮儀,主要做協助系主任教學與學生選課等工作,今年更接任講師工作。該系系主任指張女單身,在校工作10年,一直工作認真,表現良好,教學亦獲學生好評,全校師生得知她遭遇後,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互相告知,並替其祈福,冀她平安度過困境,早日康復出院。校方指已接獲有關消息,全校師生都非常擔心,希望她一切安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