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封面●動畫】借到盡賭樓價升 韶關司機變何文田地王 __,

【封面●動畫】借到盡賭樓價升韶關司機變何文田地王相關連結:強吻Twins上位何文田地王擁「大運財」贏半億http://bit.ly/cover1404b新地王信哂李居明寫字樓放24K四面佛兼匯豐獅子http://bit.ly/cover1404c潘蘇通,一個陌生的名字,在香港地產界忽然爆紅起來。由他打骰的高銀金融(530),去年三月以近六十四億元,奪得何文田常盛街豪宅地皮,到十二月再下一城,以六十 ...






  • 其他影片:>>






  • 【封面●動畫】借到盡賭樓價升 韶關司機變何文田地王
  • 相關連結:

    強吻Twins上位 何文田地王擁「大運財」贏半億

    http://bit.ly/cover1404b

    新地王信哂李居明 寫字樓放24K四面佛兼匯豐獅子

    http://bit.ly/cover1404c

    潘蘇通,一個陌生的名字,在香港地產界忽然爆紅起來。由他打骰的高銀金融(530),去年三月以近六十四億元,奪得何文田常盛街豪宅地皮,到十二月再下一城,以六十三億元投得何文田站上蓋一期項目,撼贏一班本港龍頭,令市場嘩然。嘩然不止於價錢,而是高銀的檔次,曾經與「妖股」漢能薄膜(566)齊名。

    被稱為「高銀孖寶」的高銀金融及高銀地產(283),市值曾炒上千億,又試過一日插水四成,股民如食驚風散。主席潘蘇通現年五十四歲,出生於廣東韶關,從小跟祖母生活,直到他十三歲時,祖母癌症去世,他轉跟繼祖母並被送往美國加州讀書。可是成績不好,又經常走堂,高中都未畢業。八四年他便回到中國,並當了司機,為韶關一名官員開車。

    八十年代,大陸很多人靠再加工行業發達。潘蘇通當時從國外進口零件到國內來組裝,賺了第一桶金,九三年在香港創立松日集團,最出名是「松日 MP3」,賺了更多的錢。

    不過,在購入第一幅何文田地前,高銀金融原來只得三千五百萬元現金,卻夠膽死𡁻起共值一百二十億元地皮,關鍵在於潘蘇通愛玩「Show hand」(哂冷),下下「訓身」。追蹤高銀金融的錢銀脈絡,潘蘇通08年收購上市公司廣益國際後,易名高銀金融,並立即以兩次供股集資31億,兩年後訓身以34億投得啟祥道地皮,一二年十一月抵押給予交通銀行借錢起樓,到一六年地皮差不多建成商廈,便轉按予工商銀行。攞到錢的同一個月,高銀就投得何文田常盛街住宅地。一個月後又將這地王抵押予永隆銀行,到十二月再買另一幅地。而高銀金融去年盈利,主要都是靠物業重估,多年未派過息。

    記者想找潘蘇通做訪問,公關婉拒,並強調:「高銀是香港公司,總部在香港,不是出面傳媒講的內房,而且潘蘇通亦是香港人(按:已拿取香港身份證的新香港人)。」

    不過潘蘇通仍不脫內地人賭性強的性格,他如將地皮變賭枱,賭的是樓價升跌。樓價升變大孖沙,樓價跌,當然是渣都無。

    撰文:黃嘉慧

    攝錄:關永浩、林志謙、葉漢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