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傳真社揭百度來電攔截App洩私隱 黎棟國一哥中聯辦手機號碼任睇 __,手機,手機平板,

【新增警一哥回應、影片】傳真社揭發百度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Caller涉嫌侵犯私隱,洩露包括中港高官等人的手機號碼。報道指該程式提供關鍵字搜 ...


【新增警一哥回應、影片】

傳真社揭發百度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 Caller涉嫌侵犯私隱,洩露包括中港高官等人的手機號碼。報道指該程式提供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功能,容許用戶以人名、機構名稱等直接搜尋電話號碼,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中聯辦及外交部官員的手提電話號碼,均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得到。盧偉聰回應指,剛得悉有關報導,已責成同事詳細了解,暫未有評論。Android版本DU Caller功能包括攔截來電、通話錄音,部分功能涉嫌侵犯用戶私隱,除了可透過電話號碼逆向搜尋號碼持有人,更能透過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當用戶輸入關鍵字,系統便會在其聲稱收錄超過20億筆電話紀錄的資料庫中搜索,並將與關鍵字相同、相關的結果顯示出來。DU Caller資料庫中有全球各地,包括亞洲及歐美等地的電話號碼,傳真社以「中聯辦」、「港澳辦」、「外交部」、「警務處」、「保安局」等作關鍵字搜尋,結果發現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副主任林武、主任助理陳山玲、外交部國際司前副司長張小康、國務院港澳辦聯絡司調研員王爽等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均被記錄在資料庫內。以上發現全部已經核實。傳真社向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查詢個人私隱外洩事件,保安局發言人表示,「保安局局長並沒有授權任何手機程式開發商或提供者,將其姓名及手機號碼上載至其資料庫。」保安局已將事件轉介個人私隱專員公署跟進。警務處至截稿前未有回應。記者透過關鍵字搜尋號碼功能找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的手提電話號碼,被顯示為WongStephen Kai-yi (黃繼兒)。記者向黃求證,他即反問「你如何得知?」,表現愕然。黃繼兒其後接受傳真社專訪時,證實該電話號碼是10年前他於律政司工作時的手提電話號碼,有關號碼現時已沒有使用,強調姓名及流動電話號碼是重要的個人資料,不法之徒或利用這些資料進行電話騙案。黃繼兒續指,除非應用程式開發商獲資料當事人自願給予的明示同意,否則有可能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傳真社透過電腦動態分析DU Caller上載用戶資料的情況,結果顯示,手機用戶一旦下載程式並安裝,即使未點擊同意其私隱政策,該程式已經用戶手機資料包括電話簿、電話號碼、IMEI等,記錄在有關應用程式的檔案內,隨時可被傳送至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的伺服器。傳真社曾向程式開發商DU Group、百度查詢,DU Caller的功能及收集個人資料方式是否違反現行《私隱條例》,以及會否停用關鍵字搜尋號碼功能,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Google Play 上的DU CALLER 程式 (傳真社圖片) DU Caller提供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功能,容許用戶以任何關鍵字搜尋各地電話號碼,圖中以「保安局局長」及「警務處」為關鍵字搜索。(2017年5月11日截圖)(傳真社圖片) DU Caller提供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功能,容許用戶以任何關鍵字搜尋各地電話號碼,圖中以「國務院」及「中聯辦」為關鍵字搜索。(2017年5月11日截圖)(傳真社圖片)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主任助理陳山玲等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均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得到。(2017年5月11日截圖)(傳真社圖片) 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國務院港澳辦聯絡司調研員王爽的電話號碼,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得到。(2017年5月12日截圖)(傳真社圖片) 黃繼兒強調姓名及流動電話號碼是重要的個人資料,不法之徒或利用這些資料進行電話騙案。(傳真社圖片)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