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狂人治國:不公平! 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__,特朗普,

特朗普在玫瑰園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願意同各國談判,以達成對美國有利的協定。特 ...


特朗普在玫瑰園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願意同各國談判,以達成對美國有利的協定。

特朗普說:「這個有關氣候政策的協定,把美國人民無數的財富帶走,那些財富,甚至是我們在協定出現前,從未察覺我們原來一直擁有的。協定已將許多家庭打入貧窮線以下,但美國作為一個國家,依然在懵然地眼見中國及印度在大肆開採煤礦。」

他一再強調,協定削弱國家經濟、打擊煤礦業、及損害美國自治權。「作為總統,我只有一個義務:帶領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根據協定,美國同意在2025年將國內污染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26至28%,相當於減排16億噸。協定允許各國改變目標,無法達標不會受到懲罰。

特朗普此前就抨擊《巴黎氣候協定》,認為這個協定對美國不公平。協定要求美國馬上為減排行動,這勢必會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然而其他國家就被允許遲點行動。

特朗普指出:「許多國家在近期勸阻我們留下,繼續遵守巴黎協定。但那些國家,卻一直對我們提供不公平傾銷。」特朗普借演說再提到盟國拖欠軍事費用的問題。他綜合自己上任以來看到的形勢,語重深長地反問道:「我們美國,究竟是從何時開始,被那些國家不公平地對待?我們美國,到底是從何時開始,要被她們恥笑?」

特朗普早年曾高調批評「所謂全球暖化只是一個騙局」,有指他打從心底否定氣候變化問題,是美國考慮退出協定的最大誘因。另有分析指協定桎梏了美國的工業及金融發展,與特朗普「美國人優先」的主張相違背。特朗普早在去年參選總統時,就曾多次指要「取消」《巴黎氣候協定》。

特朗普早前在twitter宣布,將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是否退出協定,他並在twitter上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

2015年12月,《巴黎氣候協定》在巴黎氣候大會上通過。195個國家地區簽署了該協議,敍利亞和尼加拉瓜是聯合國成員國中沒有簽署協定僅有的兩個國家。美國退出協定,將成為第三個沒有簽署協定的聯合國成員。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