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港大副校風波:圍港大校委 馮敬恩公眾地方擾亂罪成遭收押 __,馮敬恩,

馮敬恩(左)及李峰琦(右)因圍堵校委會事件被控。(資料圖片)去年1月26日晚發生的圍堵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事件,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及外務副會長李峰 ...


馮敬恩(左)及李峰琦(右)因圍堵校委會事件被控。(資料圖片)

去年1月26日晚發生的圍堵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事件,時任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及外務副會長李峰琦事後被檢控。馮早前已認刑事損壞及企圖強行進入兩罪,但否認刑事恐嚇及作為交替罪的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李則否認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傳票罪,西九龍法院早上一併作出裁決。馮最終被裁定刑事恐嚇脫罪、交替罪的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而李峰琦亦被裁定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傳票罪成,二人暫須收押,法官將案件押後至下午2時半再開庭,聽取二人求情。

裁判官表示,不能肯定馮的說話是向李國章說的,因此刑恐罪脫,但裁判官認為馮當時的說話超越憲法給予的權利,行為屬非法,激發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因此另一罪罪成。馮敬恩獲知刑事恐嚇罪不成立後隨即大聲呼氣,更捉着身旁另一被告李峰琦的手,心情激動。

在西九龍法院外,大批警員在場戒備,又截查到庭人士身份證,包括穿「香港大學學生會」衣服的青年男女。而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熱血公民副主席鄭錦滿、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中大學生會前主席兼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張秀賢等都有到庭聽審。

馮敬恩早前承認刑事損壞港大校委會會議場地,即港大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的玻璃門,以及企圖強行進入該大樓。馮另外被控於事發當晚,在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步出會場時大叫:「唔好畀李國章走,隊冧佢」的說話,令李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另一被告李峰琦則被票控在校委紀文鳳離開大樓表示不適後,以雙手按着救護員圖阻止救護員接走紀文鳳。

馮敬恩在其Facebook聲言,擔心自己一旦罪成留下案底,成為中學老師的夢想將被打碎,又相信自己是首個因為爭取院校自主、學術自由、修改大學條例,而被大學報警懲治,留下案底的港大學生會會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