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燶味濃】三星Note8炒唔起? 強國人都嫌棄 __,強國,中國,

先達數碼匯負責人阿勇坦言對Note8信心不大。在Note7電池爆炸陰影下,手機交易巿場的先達手機舖店主大都不大看好Note8炒風。被譽為年度機王的三星 ...


在Note7電池爆炸陰影下,手機交易巿場的先達手機舖店主大都不大看好Note8炒風。

被譽為年度機王的三星Galaxy Note8,消息話今日有得預訂了,最快9月29日收到機,而水貨日前已殺到旺角先達,今次能否再掀炒風仍是未知數,但在Note7電池爆炸陰影下,手機交易巿場的先達手機舖店主大都不大看好炒風,有店主預計每部只比原價炒高500元,暫只入貨100部,料最多僅微賺5萬元,另有店主直言「冇得炒」,因最大需求的內地人已對三星失去信心,決定不會大手投資以免「炒燶」!

三星去年推出Galaxy Note7,一度引起市場熱捧,但其後全球相繼發生爆炸事件,三星需全球回收,令銷量大跌。雖然今年5月推出Galaxy S8和S8+試水溫,但走勢未見凌厲,相隔4個月,再推出機王Galaxy Note8,硬撼今日發佈的新iPhone,到底誰是真正機王?

先達數碼匯負責人阿勇坦言對Note8信心不大,估計每部最多只比原價炒高500元,炒風或維持3至4周,情況與今年5月推出Galaxy S8和S8+相若,他說若香港是首個發售地區之一,而國內未同步開售,加上大型電器店如百老匯等供貨量不多,Note8才有炒賣機會。

事實上,自從Note7接二連三發生爆炸事件,消費者信心受損,阿勇稱暫時只接獲20至30名用家查詢,大多是三星品牌的忠實粉絲,因此其店今次也不會大手下注,暫只預備100萬元資金炒賣,現暫向批發商預訂100部Note8,屆時視乎情況再決定是否增加入貨量。

另一先達手機店負責人威哥也不看好Note8炒風,更說「炒賣的機會率近乎零」,他引述外地報道指,S8在全球各大市場的成績下滑20%,其中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場佔有率更由去年8%跌至目前2.3%,故Note8銷量也不被看好,「以前三星炒得起,全靠中國人有需求」,但三星在Note7爆炸事件有偏差,起初不接受內地人退錢,讓他們反感,加上中韓關係近年轉壞,不少內地人也排斥三星。

他直言,其店S8銷情也不太理想,首天推出只賣出300至500部,比以前(Note7)逾1,000部少很多,現時S8一日平均只出貨10至20部。S8+銷情也慘淡,出售至今只賣出100多部,「賣的人多過買,有人買了不夠6日便賣,話唔好用,買返iPhone。」

由於客戶對兩機款需求大減,其店的S8和S8+也大幅減價,其中S8+容量128GB,早在一個月前已由原價6,998元減至5,800至5,900元。S8容量64GB亦由原價5,698跌至4,700元,故他預料Note 8「零炒風」,暫只預留200至300萬元,但他並未向批發商入貨,正處於觀望態度,以免「炒燶」損手。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