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大學排名:QS大學排名新玩法 科大踢走港大成香港一哥 __,科大,

科大在學院論文數目、論文引述量上表現出眾而成為「香港一哥」。(資料圖片)香港大學排名大洗牌!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Symonds ...


科大在學院論文數目、論文引述量上表現出眾而成為「香港一哥」。(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排名大洗牌!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二○一八年度亞洲大學排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佔排名首兩位,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三,踢走香港大學成為「香港一哥」,港大下降三位至亞洲第五;城市大學壓過中文大學排名香港第三、亞洲第八,中大則排亞洲第十。QS今次採用不同評分準則,科大及城大在學院論文數目、論文引述量上取得優勢,成功拉高分數。

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港大排名廿六,力壓排名三十的科大,今次QS亞洲大學排名卻出現逆轉,是由於今次排名按十個範疇評分,較世界大學排名多四項,項目比重亦不一樣,新增的評分項目包括學院論文數目、持有博士學位的教員人數等,為四百廿五間亞洲大學分高下。

香港大學在今次排名再輸給競爭對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跳升兩級成為亞洲大學龍頭,新加坡國立大學緊隨其後;香港有四間大學打入十強,是表現最好的地區,科大因研究表現出色,排名上升一位,港大、城大、中大的排名則分別下降三位、一位及三位。其他本港大學的表現亦不俗,香港理工大學排名廿七,浸會大學及嶺南大學分別排名六十四及一百。

QS指排名首幾位的大學分數相當接近,即使是些微增值或倒退,對排名都構成影響。QS研究機構負責人Ben Sowter分析,本港大學不但有具影響力的研究,師生比例亦低,顯示大學致力提升教學質素,僱主亦對本港大學畢業生有良好評價。

科大對排名上升一位至全球第三、全港第一感到鼓舞,指科大一向視排名為參考,以助校方了解自己的表現,掌握需要完善的地方,科大將一如既往不斷求進 ,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為己任。港大指確信透過實踐最新勾畫未來願景的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更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QS亞洲大學排名2018

~2018排名~2017排名~大學

~1~3~南洋理工大學

~2~1~新加坡國立大學

~3~4~香港科技大學

~4~6~南韓科學技術院

~5~2~香港大學

~6~5~清華大學

~7~11~復旦大學

~8~7~香港城市大學

~9~9~北京大學

~10~8~香港中文大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