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疑患手足口病6歲童 暈倒麥記送院亡 __,麥記,麥當勞,

【16:47更新】新增影片一名6歲男童,今晨9時半,偕母親在上水天平邨商場的麥當勞用膳期間,突然暈倒,呼叫無反應,母親連忙報警;但男童送院經搶救後不治 ...




【16:47更新】新增影片

一名6歲男童,今晨9時半,偕母親在上水天平邨商場的麥當勞用膳期間,突然暈倒,呼叫無反應,母親連忙報警;但男童送院經搶救後不治。消息稱,男童患手足口病,但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根據衛生署的資料,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於兒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如柯薩奇病毒和腸病毒71型引起。腸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備受關注,是因為它較有可能引致嚴重併發症(如病毒性腦膜炎、腦炎、類小兒麻痺癱瘓等),甚至死亡。在香港,手足口病的高峰期一般由初夏至秋季,亦有機會於冬季出現小高峰。

大部份患者,病徵輕微並在7至10天內自行痊癒。病發初期通常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疲倦和喉嚨痛。發燒後一至兩天,口腔會出現疼痛的水疱,然後會形成潰瘍。潰瘍通常位於舌頭、牙肉以及口腔的兩腮內側。另外,手掌及腳掌,甚至臀部或生殖器亦會出現不痕癢的紅疹,而紅疹有時會亦帶有小水疱。手足口病患者亦可能沒有病徵,或者只出現皮疹或口腔潰瘍等病徵。

手足口病主要透過接觸患者的鼻或喉嚨分泌物、唾液、穿破的水疱或糞便,或觸摸受染污的物件而傳播。患者在病發首星期最具傳染性,而病毒可在其糞便中存活數星期。現時並沒有藥物治療手足口病,患者應多喝水和有充足休息,同時亦可用藥物治療徵狀,以紓緩發燒和口腔潰瘍引致的痛楚。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minigame】2017瘋暈人物 返工打機唔使擇日

http://bit.ly/2CeWQkP



男童在天平邨的麥當勞暈倒,送院不治。(文兆麟攝)有手足口病患者的手部,在水泡結痂後留下大量紅印。(資料圖片) 手足口患者,手腳會出紅疹,口腔有水疱潰瘍。(資料圖片)
手足口患者,口腔有水疱潰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