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封面●曹貴子困境●傳奇一生】父親住過集中營 由不懂英文到考上港大醫學院 政治時事,

由昔日醫生變一代殼王,曹貴子的成功,絕對是個傳奇。他父親曹金陸,是印度華僑,在當地經營木材生意,所以曹貴子生於印度,可惜初出生不久便遇上中印邊境糾紛, ...




由昔日醫生變一代殼王,曹貴子的成功,絕對是個傳奇。他父親曹金陸,是印度華僑,在當地經營木材生意,所以曹貴子生於印度,可惜初出生不久便遇上中印邊境糾紛,被關進集中營一年,家財散盡;後來中國政府接收當地華僑,但回到內地又經歷文化大革命,最終在八歲那年輾轉來到香港,住在沙田。當時完全不懂英文的他,全靠父親讀夜校學英文,回家再教他和哥哥曹貴宜。最終他都出人頭地,考上港大醫學院。

曹貴子出名食腦,畢業後向父親借了二十二萬元,在沙田偉華中心開設康健診所。但他不甘做死一世屋邨醫生,九一年便與大學死黨馮耀棠和陳永樂等,開始與不同的西醫和牙醫結盟,建立起康健醫療網絡的雛形,又首創二十四小時應診服務,不足一個月便收支平衡。除了食腦,曹貴子亦非常勤力,他曾指自己剛做私家醫生的頭五年,都沒有放過假,他的老友蕭若元曾向本刊指:「佢最勤力,連年初一都睇症,而且睇足十六個鐘。」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封面●曹貴子困境●最後現身】左顧右盼顯得不安 追踪細價股「死亡」後事安排

http://bit.ly/2AXO1xS

【封面●曹貴子困境●大媽殺到】北角總部拉Banner 苦主控訴:「買康宏毁人生」

http://bit.ly/2zPcp0E

【封面●曹貴子困境●鳥獸散】版圖養活過千人 拍檔買馬穏站榜尾位置

http://bit.ly/2nsjEKb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