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桂民海再被拘】《紐時》:瑞典使館人員陪同赴京 突遭內地警挾走 __,瑞典,桂民海,

銅鑼灣書店東主、瑞典籍的桂民海再次被捕。美國《紐約時報》引述桂民海女兒Angela指出,其父上周六(20日)由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乘火車到北京接受 ...




銅鑼灣書店東主、瑞典籍的桂民海再次被捕。美國《紐約時報》引述桂民海女兒Angela指出,其父上周六(20日)由兩名瑞典領事館人員陪同,乘火車到北京接受醫療檢查時,被10多名便衣警員在火車上被挾走。

瑞典外交部證實桂民海再次被捕,表示以最嚴肅態度處理此事件,並已在政治層面上採取嚴厲行動。中國外交部則稱,對有關情況不了解,建議向其他部門提問,公安部則未有回應。

報道引述Angela指出,現年53歲的桂民海出現肌萎縮性側索硬化(又稱「漸凍人症」),準備到北京,當桂乘坐的火車接近北京時,一批便衣人員趁火車停站時登車,強行將桂民海帶走。

Angela表示仍未得悉事件詳細經過,也不清楚桂民海或瑞典領事館人員當時有否反抗,但她說:「我只是知道,事態明顯惡化。」

桂民海在2015年10月在泰國芭提雅被中方人員帶走,之後遭中國拘禁,期間曾在中央電視台上「認罪」,之後當局指2003年12月桂民海涉及一宗醉酒駕駛案,中國政府曾透過中央電視台發佈桂民海的「認罪影片」,瑞典當局指桂民海去年10月17日獲釋,但Angela卻稱父親仍未獲自由,需要定時向警方報到。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原會長貝嶺則稱,桂民海獲釋後在浙江寧波居住,持有德國護照的華裔妻子Jennifer與他在一起。

《紐約時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