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中美諜戰:為查中國滅諜 FBI曾豪賭放「雙面人」返香港 __,FBI,

中美諜戰中,出現一名疑似雙面人。(資料圖片)擁有香港居民身份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情報人員李振成(JerryChunShingLee,音譯),被 ...


中美諜戰中,出現一名疑似雙面人。(資料圖片)


擁有香港居民身份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情報人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被美方懷疑作「雙面人」,協助中國找出境內美國間諜。報道指,聯邦調查局(FBI)於2013年發現李振成藏有機密資料,但未即時揭發他,反而為了調查更多中方行動細節,而任由他返回香港定居。

對於FBI早於2013年調查李振成,但至近日才拘捕及起訴他,外界提出疑問。《紐約時報》報道,FBI探員在2013年,發現李振成行李中有機密資料,但未有即時與他對質。調查人員決定,為免讓中國政府警覺,讓李振成返回香港,與家人定居。FBI藉此繼續監察其行動,希望抽絲剝繭得知中國如何接連揪出及殺死美國間諜,以及李振成是否有予以協助。

不過,美國當局向美媒承認,暫未能確定中國一連串滅諜行動,是否與李振成的協助有關,現時未有計劃起訴他間諜罪。曾檢視過案情的前官員亦指,目前針對李振成協助中國政府指控的,僅有環境證據,並沒有確鑿證供,甚至有CIA人員認為,FBI太急於揪出被疑為內鬼的美國華人。

另有報道指,李振成在當地時間周一(15日)早上8時半抵達甘迺迪機場,FBI探員讓他正常辦理入境,至12時半才把他拘捕,當局未解釋原因,但外界猜測是因為探員欲向他問話,不欲打草驚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