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揭無第三者保險 九巴亡命人禍 __,

農曆新年將至,可惜十九個家庭今年的團年飯無法團圓。上週六大埔公路一宗恐怖九巴車禍,造成至少十九人死,六十多人傷,三十歲車長疑因被責備遲到,被指瘋狂快速 ...




農曆新年將至,可惜十九個家庭今年的團年飯無法團圓。

上週六大埔公路一宗恐怖九巴車禍,造成至少十九人死,六十多人傷,三十歲車長疑因被責備遲到,被指瘋狂快速駕駛,有乘客說司機高速轉彎,幾乎是單邊車轆行走,結果失控剷上路邊巴士站翻側,釀成近年罕見的嚴重車禍。因為歷史緣由,九巴是唯一一間獲豁免購買第三者保險的公共交通工具公司。若不幸發生事故,會先由九巴與受影響乘客直接商討賠償,再傾唔掂唯有法庭見。

九巴自行承保

法例規定,所有在道路上使用的車輛必須購買第三者保險。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九巴係唯一一間公共交通工具,因為早期關係,係唔需要買保險,即係喺法例上豁免左。如果有受傷者、家屬,直接向佢索償,好似一般民事索償咁就可以。」

因歷史緣由,九巴是唯一一間獲豁免購買第三者保險的公共交通工具公司。若不幸發生事故,會先由九巴與受影響乘客直接商討賠償。如無法達成共識,乘客可申請民事索償。程序上與其他有購買保險的公司大同小異。

陳健波指:「據我所知,九巴自己都有D安排,即係根據法例上唔洗保險,即係用自己公司財力支付呢D賠償,但據我所知呢,佢都係好穩陣既,佢都係自己有insurance公司喺背後支持佢成個賠償計劃。」

他表示九巴有自行購買保險,如賠償金額在某個上限以內,會由九巴承擔,超過上限以外的部分,則會由保險公司承擔。他估計,是次事故的總賠償金額分分鐘達一億。

撰文:鄭靖而、黃心悅、文倩儀

攝影:韋平、王晴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前九巴車長:公司缺人手 上網睇片學路線

http://bit.ly/2o2Izkj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坐擁56億資產 年賺6億 盈利勁升照裁員

http://bit.ly/2CeKffI

【封面●九巴奪命車禍】重傷患者開腦清瘀血 家屬怒轟:呢個肯定係人禍

http://bit.ly/2nZiXoH

【大埔翻巴士】車長被控危駕 明日提堂

http://bit.ly/2BoMLDh
一場車禍,奪去十九條人命,傷亡慘重。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估計,九巴就是次意外的總賠償金額可能超過一億。(蘋果日報相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