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變種流感:謝安琪流感論 衞署指疫苗安全可靠無活病毒 __,謝安琪,

陳肇始指,衞生署將就謝安琪流感言論作出澄清。(葉華英攝)謝安琪今(8日)在Facebook確認質疑流感防疫針成效的聲帶屬其言論,引起全城熱論。香港醫學 ...


陳肇始指,衞生署將就謝安琪流感言論作出澄清。(葉華英攝)


謝安琪今(8日)在Facebook確認質疑流感防疫針成效的聲帶屬其言論,引起全城熱論。香港醫學會亦發聲明指斥該等說法荒唐。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指,衞生署將作澄清,其他醫學組織已作澄清。被問到會否認為謝安琪的言論不負責任,陳未有回應。

衞生署發言人其後表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安全和有效的方法,亦可減低因感染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今季疫苗的抗原與香港今年冬季流感季節流行的流感病毒吻合。

流感疫苗已沿用70年,疫苗經過反覆試驗及品質檢測,證實非常安全可靠。香港現時使用的流感疫苗均為滅活流感疫苗,疫苗內無活病毒,接受流感疫苗不會引致感染流感病毒,更不會傳播變種病毒。流感疫苗內雖含有卵清蛋白(即雞蛋白質),但疫苗製造過程經過反覆純化,卵清蛋白的含量極少,即使對雞蛋敏感的人士,在一般情況下亦能安全接種。

現時供香港使用的流感疫苗,無論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私人醫療市場,全部為單劑量預充式注射劑,並不含水銀化合物(例如硫柳汞)作為防腐劑,亦沒有鋁的成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