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Android易中毒?Google:同對手一樣咁安全 政治時事,Google,

Android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一直備受質疑,不過Google最近就發表Android年度安全報告,總結2017年度Andriod的安全表現有大改善,中 ...


Android應用程式的安全性一直備受質疑,不過Google最近就發表Android年度安全報告,總結2017年度Andriod的安全表現有大改善,中毒機會率低過「行星撞地球」,仲不點名咁話「同對手一樣咁安全」。
Google發表嘅Android安全報告,2017年度官方憑Google PlayProtect共掃描並將約3,900萬個懷疑惡意程式下架,其運算程式亦能成功辨認60.3%惡意程式。全年官方僅偵測到0.56%Android裝置中毒,相比2016年的0.77%輕微下跌。AndroidGoogle PlayChrome系統安全總管David Kleidermacher受訪時表示,團隊過去一年付出很大努力,「Android的安全性與對手看齊。」

報告又指,經由非官方Google Play Store下載應用程式,中毒的風險高9倍,並形容「由Google Play下載到惡意程式的機會率,比行星撞地球更低。」當中2017年出現最多的是木馬程式,佔19.2%;其後依次是收費騙局、SMS詐騙及惡意下載工具。報告又提到Android平台以懸賞的形式,開放源碼讓有志之士協助識辨保安漏洞,提升安全性。
來源:Google, CNET

來源 source: http://menclub.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