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App涉挪用FB個人資料 朱克伯格認錯三招補鑊 政治時事,朱克伯格,

早排好興玩變性換臉App,好唔好玩就見仁見智,但App拎咗咩個人資料就真係值得留意。早前外媒揭發劍橋大學顧問機構經性格測驗App,私自擷取5千萬Fac ...


早排好興玩變性換臉App,好唔好玩就見仁見智,但App拎咗咩個人資料就真係值得留意。早前外媒揭發劍橋大學顧問機構經性格測驗App,私自擷取5千萬Facebook用戶資料,協助特朗普大選,歐美政府都調查事件。Facebook CEO朱克伯格今晨發聲明話:「我們犯了錯。」
早前有傳媒踢爆,2016年美國大選之時,曾僱用倫敦劍橋大學附屬的顧問機構Cambrige Analytica提供美國選民資料檔案;該機構經2013年一個由大學教授設計的性格測試App,獲授權取得部分Facebook用戶及其朋友的個人資料。事件揭發後,美國及歐洲多國政府均展開調查。


事件醞釀多日後,朱克伯格今晨發表聲明,指在事件上犯了錯失,可以更進一步彌補過錯。他聲稱2014年Facebook改革個人資料政策後,已要求劍橋大學方面刪除有關用戶的個人資料,大學亦曾提供證明。然而近日經傳媒報道後,Facebook方知道大學未有刪除資料。Facebook已聘請第三方審核機構調查事件。
朱克伯格又提出三項措施,改善個人資料政策。第一,會重新審視所有2014年前可擷取私人資料的App及活動可疑的App,並永久禁止拒絕審查和濫用個人資料的開發者繼續使用Facebook。第二,限制開發者的權限,例如用戶3個月未有使用App後,就只可以擷取用戶的姓名、頭像和電郵;如要擷取更多用戶資料,就需要簽署合同。第三,Facebook會將在原本在私隱設定的工具移至News Feed頂欄,顯示用戶用過的App和資料權限,方便管理。

來源 source: http://menclub.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