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港呢啲:視障者帶導盲犬遭「溫提」 港鐵職員被轟無知 __,港鐵,

疑有港鐵職員要求導盲犬穿上「背心」以資識別,被網民炮轟無知。(設計圖片)導盲犬能協助視障人士起居,但公眾對牠們的認知又是否足夠?有視障人士上周五(2日 ...


疑有港鐵職員要求導盲犬穿上「背心」以資識別,被網民炮轟無知。(設計圖片)


導盲犬能協助視障人士起居,但公眾對牠們的認知又是否足夠?有視障人士上周五(2日)帶同導盲犬乘搭港鐵,期間疑有港鐵職員上前,建議應為導盲犬穿上背心以資識別。事件惹起網民熱議。

片段被分享至社交群組「PLAY HARD 玩硬」,只見一名身穿粉紅色外套的視障人士,正帶着一隻佩戴上導盲鞍的黑色導盲犬,準備進入港鐵北角站閘口。片段中,有人向其同行友人表示︰「唔好意思,我知佢係導盲犬,但佢會唔會着番件背心畀我哋識別番?」

發貼者表示,「地鐵職員對姐姐的朋友(咁講)」,並詢問一眾網民︰「如果你在場你會點樣答呀?」不少網民隨即炮轟港鐵職員無知,「我諗唔會有人為咗專登帶隻狗去搭地鐵而去扮導盲犬」、「工作中嘅導盲犬得個鞍,只是訓練中嘅至有衫着」,又質疑「港鐵職員認知不足嗎?」

根據香港導盲犬協會資料,導盲犬協助視障人士工作時,會佩戴導盲鞍以作識別;受訓中的導盲犬則會穿上寫有「導盲犬訓練中」字眼的「背心」。市民如有懷疑,可要求視障人士出示證件以作識別。

港鐵公司回覆《港呢啲》查詢時表示,根據北角站紀錄,於3月2日下午時分,一名北角站車站助理接到乘客反映,指有其他乘客攜帶犬隻進入港鐵範圍,該名職員於是上前了解,並查詢該犬隻有否穿有背心,期間職員並沒有阻止該名乘客及導盲犬入閘。

港鐵續指,該導盲犬已佩戴導盲鞍,可讓職員作出識別,車站已提醒有關職員相關指引,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港鐵強調,陪同失明人士的導盲犬也可乘搭港鐵,又一直與有關團體保持溝通,亦有為職員提供相關的指引及訓練,以便職員辨別導盲犬,例如導盲犬在工作時佩戴的導盲鞍,或在訓練時穿上的特定認可的背心。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