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立會補選●不斷更新】《蘋果》直撃!新東趙佩玉彈豎琴祈禱「拉票」 __,蘋果,

立法會補選今日舉行,會補選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及建測界四個議席。投票今早7時半開始,至晚上10時半結束。所有已登記的選民,記得帶同身份證正本前往指定 ...




立法會補選今日舉行,會補選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及建測界四個議席。投票今早7時半開始,至晚上10時半結束。所有已登記的選民,記得帶同身份證正本前往指定票站投票,履行公民責任。334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今日會開放予210萬名港島、九西及新東地方選區,及建測界功能界別的選民投票。

[12:27●新東]鄧家彪早上11時半於大圍站舉行告急大會,獲黨友麥美娟、民建聯葛珮帆及陳恆鑌、新民黨容海恩、漁農界何俊賢、工程界盧偉國、以及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人站台,團隊以大量旗海及大型音響發言,完全蓋過在附近拉票的范國威助選團隊。

[12:17●九西]九龍西民建聯候選人鄭泳舜團隊發動人海戰術,在黃埔港鐵站外的德民街,近30名身穿藍色背心的支持者為其舉牌、嗌咪,部份人更刻意站在姚的街站前舉牌,狂嗌支持二號,阻擋姚的團隊。接近中午時間,鄭泳舜到黃埔花園拉票,曾經在九龍西出戰並當選的曾鈺成和李慧琼也有前來支持,經民聯及不少社團聯會的中堅也來撐場。鄭泳舜指,如今是全面告急,一票也不能少。

[12:15●新東]新東候選人趙佩玉在立會外,帶數名教友一起奏號角、彈豎琴,祈禱「拉票」,《蘋果》直播現場情況。

《蘋果》動直撃: https://hk.appledaily.com/livestream/channel/dvlive

《蘋果》FB: https://www.facebook.com/hk.nextmedi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1yXCJZ6Jc&index=44&list=PLQcmGU2t4gsoUzp10AVBbEeR6qJz8TJiH

[11:59●九西]對於新同盟區議員周炫瑋被指控,破壞鄧家彪的選舉物資,范國威呼籲候選人要擺事實、講道理,他解釋,周炫瑋只是誤以為有關的帳篷是新同盟的物資,並將有機會阻礙路人的帳篷搬走,強調不是刑事毀壞,斥對方是抹黑、潑污水。

[11:30●港島]陳家珮在facebook連出兩帖回應事件,她先指得悉今早在香港仔中心發生衝突暴力事件,嚴厲譴責衝突和暴力,期望選舉在和平、公開氣氛下進行,不希望有不愉快事件發生,其後她補充:「今早在香港仔的對峙畫面,對誰有利?對誰有害?我們不禁要問事件是否有人自編自導自演?」她呼籲選民投下理性一票。

[11:15]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巡視香港公園體育館票站後表示,今早與選管會委員到過多個票站巡視,各票站運作順利。截至早上9時,共收到58宗與選舉有關投訴,當中與選舉廣告有關的有38宗,與拉票、滋擾有關的有13宗,當局會盡快處理。他指香港的投票文化一直很文明,呼籲大家守秩序,互相尊重下拉票。

[10:48●新東]民主派新界東候選人范國威,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陳淑莊、鄺俊宇、涂謹申、前議員梁國雄、人民力量譚得志等人支持下,起動選舉日拉票活動。長毛稱,政府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藉宣誓事件DQ議員,「民主派要將9個月的屈辱洗清」,呼籲支持者要投票予民主派候選人。范國威指,選情令人憂慮,今次補選的氣氛比過去任何一次的補選冷淡,若然投票率底,民主派候選人將岌岌可危,呼籲香港人今日務必投票。

[10:41●新東]新界東票站分散,各個投票氣氛明顯冷淡。1918年出世,今年剛好100歲的黃婆婆,由外傭推著輪椅,報稱住在廣福圍一間安老院的黃婆婆表示自己年紀大,不良於行,「人哋叫我投邊個就投邊個」。對於甚麼是DQ,黃婆婆說:「其實我真係乜都唔知㗎。」

[10:30●港島]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在山頂票站投票後表示,今次選了「好眉好貌嘅、四四正正、女性」的候選人,指其說話有文有理、且不會在立法會拉布,「我反對個啲專門做拉布個啲人渣嚟」。他稱,選擇候選人的標準是為香港人服務,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金錢和時間,「唔好係立法會嘈嚟嘈去,好似癲狗咁樣……收到啲捐款唔記得咗擺係自己銀行,到8、9個月都唔記得咗個啲」。他又認為,今次補選有候選人被DQ,「係個啲人自己攞嚟衰之嘛」。

[10:26]香港商業電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今日到山頂票站投票,表示投票標準是一定要為香港人做事,「各個範疇,希望經濟民生都會好啲」。他指,每位候選人的政綱內容分別不大,最重要是哪位候選人是用心,相信香港人都希望向前行。他稱過往補選的投票率低,希望今次能打破慣例,選民用其公民權利投票。

[10:11]3個地方選區總選民共2,101,710人,截止早上9時30分,地方選區總投票率為2.81%,即有58,959人已投票,比2016年換屆選舉同時段的總投票率低0.92%。

[09:52●建測界]有4名自稱是新界居民的市民早上約9時手持「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候選人司馬文圖片,到山頂票站抗議司馬文潛建。其中一名市民鍾先生表示,「自己住新界個邊,加少少就被人告,不滿啲高官(意指司馬文)自己潛建就得」。他稱自己非「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選民,今日行動屬自發。對於為何選擇山頂票站示威,而非新界區票站,他說:「是旦揀個地方,新界唔多地方(票站)」。對於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前潛建有何看法,他稱「個時唔係香港,唔知有咁嘅事,佢潛建我都不滿㗎」。

[09:34]有建制派背景的香港研究協會在今次補選繼續派大量人手進行票站調查,詢問選民投了給誰,其結果被指是建制派的動員機器,民主派以往曾呼籲選民拒絕回答,以擾亂建制派的部署。近年甚至有網民呼籲選民回覆香港研究協會時,無論自己投了給誰,也說自己投了給建制派,藉此瓦解該會藉此來為建制派部署。

[09:25●港島]有經常到立法會聲討民主派的建制派人士,與廿多名巿民在香港仔廣場高喊「反佔中、反拉布、反港獨」口號,呼籲巿民支持新民黨陳家珮。之後數名建制派支持者在區諾軒於香港仔廣場召開記者會前,突然上前不斷用粗口辱罵,區諾軒其後舉行記招時,再被有關人士高聲狙擊,記招未能展開,只能改為上車宣傳。到場撐區的眾志羅冠聰表示,不想見到香港政治劣質化至此,「要選擇乜嘢社會、乜嘢候選人代表咩價值,香港市民你哋今日要選擇﹗」

[09:02]首小時地方選區投票率0.87%。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則有1.42%。

[08:30●港島]參加港島補選的民主派代表區諾軒,今早在妻子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陪同下,先到香港仔洗酒樓派單張,其間不少街坊都反應正面,與區諾軒和楊森握手,有表示已投票支持區諾軒的茶客,主動要求與區諾軒合照。區諾軒指今日其妻子將一直陪同他拉票,意味今日將「夫妻檔」出擊拉票。區諾軒清早在facebook表示,今早6時許已在鴨脷洲利東邨,開展選舉日的選舉工程。區諾軒指利東邨是他參政的起步點,在這裏開始接觸街坊,別具意義,「各位加油,我們努力,一起在這天奮鬥,we are Hong Kong!」

[08:15●港島]林鄭月娥於早上約8時14分到達山頂票站,逗留一分鐘後便登上座駕離開,未有理會在場社民連示威抗議。

[08:00●港島]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上近8時到山頂票站投票,指政府冷淡對待今次補選氣氛,擔心今次補選的投票率低,呼籲所有反對DQ和支持民主的選民出來投票。

[07:45●港島]早上7時許,社民連約10人到山頂票站抗議,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官官相衛,包庇律政司局鄭若驊潛建。長毛梁國雄更手持狗糧,「叫林鄭嚟拎狗糧」,又大喊口號「DQ可耻」、「與權貴同行 與港人為敵」。

市民可登入 http://www.voterinfo.gov.hk 以確定自己是否已登記為選民及查閱被編配的投票站;亦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任何未獲授權人士均不得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機、拍照、拍片、錄影或錄音。如發現任何違反選舉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投訴熱線2827 7251。

投票結束後,港島、九西和新東地方選區大部份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票,並對外開放讓公眾在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建測界的選票則會運到灣仔會展中心的中央點票站點算,市民可在公眾區域內現場觀看選舉結果,今晚11時起以先到先得安排公眾入場,額滿即止。

立會補選新聞,《蘋果》一網睇晒

http://bit.ly/appledaily311



馮驊 (張志華攝)
何柱國 (朱永倫攝)
陳志雲 (朱永倫攝)
李家皓攝
林俊謙攝
李家皓攝
朱永倫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