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港呢啲:輕鐵疑衝燈 險連掃兩車 港鐵︰暫調離車長職務 __,港鐵,

輕鐵疑衝燈險撞私家車,場面驚險。(設計圖片)近日有網民上載片段,指屯門有輕鐵懷疑衝燈,險撞上兩部私家車,情況驚險!港鐵經初步調查後,已將涉事車長調離駕 ...


輕鐵疑衝燈險撞私家車,場面驚險。(設計圖片)


近日有網民上載片段,指屯門有輕鐵懷疑衝燈,險撞上兩部私家車,情況驚險!港鐵經初步調查後,已將涉事車長調離駕駛職務,並就事件致歉。

片段被上載至社交群組「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事發於星期日(8日)晚上約9時半,發貼者正於屯門友愛路與屯門鄉事會路交界等候燈號。當綠燈亮起時,發貼者隨即準備駛出。

惟正起步之際,一輛載客的614P線輕鐵突然橫過,發貼者與鄰線一輛私家車即時煞停,其中私家車與輕鐵僅一步之遙。發貼者怒斥︰「好彩眼尾望到停得切,唔係我就大鑊!佢(輕鐵)仲響按砵我」。

不少網民怒斥輕鐵司機罔顧安全,又指兩部車「幾乎過奈何橋」、「執番條命」;另有網民懷疑輕鐵信號故障,才導致今次事件。

港鐵回覆《港呢啲》查詢時表示,較早前已留意到有關片段,並已主動作內部調查。初步調查顯示,懷疑有人未有遵守交通燈號。港鐵強調十分關注今次事件,並已按既定機制,暫時將該車長調離駕駛職務以協助調查。港鐵並就事件,對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致歉。

港鐵表示,一直以安全為首要考慮,強調所有輕鐵車長須經嚴格入職訓練,並需每年接受兩次駕駛重溫課程。港鐵亦會派員進行突擊巡查和檢查行車紀錄。針對是次事件,輕鐵方面會再次提醒車長小心駕駛。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