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詩詩·細語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詩詩·細語(倪詩蓓)我總覺得人生就好像搭列車,你選擇了上那一班車、裡面有着什麼樣的人、和你是什麼關係,甚至每個人決定在那一站下車,像是冥冥 ...


  • 【詩詩細語】詩詩·細語 (倪詩蓓)


  • 我總覺得人生就好像搭列車,你選擇了上那一班車、裡面有着什麼樣的人、和你是什麼關係,甚至每個人決定在那一站下車,像是冥冥中早已注定。唯一不變的是,這班車,只往前開,不會回頭,下了車之後,更沒有再上車的機會。所以要活在當下,是我最深刻的人生體驗!

    登上列車,會遇上的乘客,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愛人和孩子。旅程充滿夢想,希望,快樂,悲傷,離別

    續上回⋯

    現在回想起來,能和哥哥張國榮及當年一起拍戲的好朋友們認識,真的是我這一輩子最幸運、最開心的事。

    台灣 闖出新一頁⋯

    幸運的我,在香港電影公司晩會上認識了台灣知名的製作人,他們正在準備的新劇集,有角色適合我。由於我是老大,爸和年輕的小三跑了,家庭的擔子都落在我這老大的身上,當時正流行港星到台灣拍電視劇,我剛好搭上那班車,我決定往台灣發展。華視八點檔《葫蘆奇兵》,中視《歡樂游俠》和周紹棟合作。

    雖說趕上了港星的熱潮,但是兩地拍戲的流程非常不同,在香港拍戲,讀好劇本、便正式錄影了,可是在台灣導播會先排戲走位置,演員順台詞,走位讓攝影師順機,排好了,才會錄影,所以要花長時間等待!新環境,就應該自己要準備好功課,第一件事就是要熟讀劇本,華語的台詞真的是和廣東話不同,因為之後我是沒有配音,所以真的好像又回到了學校讀書,考試背功課一樣!還有絕對不遲到,待人要有禮貌。

    我曾經試過從早上到晚上12點,整天只拍兩場戲。即使如此,我還是表現得很輕鬆,前輩們會問: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好脾氣的從早上等到現在也不會不開心?我說:這是我的工作,既然拿了錢,今天我的時間就應該工作。萬一拍不完,過了簽約的時間,製作人要多付我費用,我更開心呢!

    拍中視八點檔《情義無價》和中視兩大小生張晨光和寇世勲一同演出,還有中視的《天使之愛》主題曲還是張國榮主唱。秀塲的歌舞表演,我亦排満檔期,我的表演服裝是自己設計,非常有創意,選曲精彩,舞蹈員是亦自己長期的拍檔。

    還有參加電視台的綜藝節目錄影,在台灣這幾年,因為工作認識許多演藝圈中的前輩同行,也因為一起上節目而變成好朋友,這些緣分都是很難得的。當時台灣的show 場非常活躍,單是台北正式邀請歌星及藝人們的秀塲表演餐廳就有好幾間,再去台中、台南、高雄,不停地巡迴演唱出,還有東南亞等地演出。

    在所有現場表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幸得到宝島歌王葉啟田先生的邀請,在板橋體育館、兩萬多人演唱會做開塲表演的嘉賓,他的歌曲《愛拼才會赢》真的在亞洲很多人不會台語亦都會唱,我亦不例外。

    離開香港十多年,弟妹都大了,我終於負擔一不會那麼重,和家人聚少離多,决定長体一下,搬回港居住。

    我遇到心儀的人,愛情來了⋯

    待續

    相愛的戀人相遇是缘分,還是否命中注定的?如果你的缘分到了,要好好把握,不要讓他從你的身邊溜走。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