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涉搶手機】許智峯眼泛淚光鞠躬道歉 民主黨中委一致決定凍結黨籍 __,民主黨,手機平板,手機,

【新增中委會決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前日因不滿政府「狗仔隊」為趕高鐵一地兩檢草案死線,監視議員出入,被指搶走一名政府女行政主任(EO)的手機。港府 ...


【新增中委會決定】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前日因不滿政府「狗仔隊」為趕高鐵一地兩檢草案死線,監視議員出入,被指搶走一名政府女行政主任(EO)的手機。港府高層昨報警追究,建制派亦窮追猛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明會秉公處理。該黨今晚6時半召開中委會特別會議,討論黨員許智峯涉搶手機一事。胡志偉在會後宣佈,中委會22票一致通過決議,凍結許的黨籍。

民主黨中委會討論1個小時後,主席胡志偉連同其他民主黨議員兼中委會見傳媒,表示30名中委中,出席的22名全票一致通過強烈譴責許智峯及凍結黨籍,各人亦即場再向公眾鞠躬道歉。至於會否革除其黨籍,將交由該黨的紀律委員會處理。許現時不能再以民主黨的身份發言和在黨內投票。

根據民主黨中委會通過的決議,認為許「粗暴無禮,欺凌和冒犯女事主,嚴重損害民主黨聲譽,行為極不恰當,有負公眾期望,現對許強烈譴責」。據悉,許在會上亦有就事件致歉,中委會亦聽取過許的解釋,而許就接受中委會的決定。

對於為何不直接革除許,胡志偉多番解釋,按黨內程序機制,革除黨員需通過紀委會的裁斷,故亦要給予許合理的申辯機會,而紀委會就要再21日內處理完個案。黃碧雲亦解釋,凍結許的籍籍,代表許不能再以民主黨名義行事,不可自稱為民主黨成員,在黨內亦沒有投票權,不過仍需履行對民主黨的義務。

被問到建制派欲提出譴責議案,民主黨應否避席,胡志偉稱譴責議案有程序進行,包括先進行調查,故民主黨會視乎事態發展再審視。另外,民主黨中委何俊仁對許的行為感難過和失望,強議員議員的品格很重要,又對許在事發後的表現感到慨憤,覺得許在犯錯後沒有足夠反思。

而在中委會召開前15分鐘,許智峯再次向公眾及涉事的女行政主任致歉,他咀唇微震、眼泛淚光,承認自己的行為極不恰當和「好錯好錯」,對涉事職員造成很大壓力和困擾,也令公眾失望,說畢即90°鞠躬,然後強調今次是他一個人的錯,他會深刻反省,說完即轉身離開,未有回應會否退黨或辭職的問題。許智峯離開會議時,繼續被大批傳媒追訪,他只表示所有事由中委會決定,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蘋果》沙士15周年系列網站,正式登場: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sars15



朱永倫攝

朱永倫攝

朱永倫攝

何柏佳攝

朱永倫攝

何柏佳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