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割地兩檢】何君堯議廳開閃燈拍片 做鬼臉手勢懶理投訴 __,何君堯,

【新增短片】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下午復會後,主席葉劉淑儀辯稱表決前,未聞有議員就一併表決提出反對,並指及後會續條修正案表決。但民主派對葉劉隨意 ...


【新增短片】

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下午復會後,主席葉劉淑儀辯稱表決前,未聞有議員就一併表決提出反對,並指及後會續條修正案表決。但民主派對葉劉隨意「搬龍門」做法不滿,並在位上爭論,葉劉再提出暫停會議3分鐘。

葉劉再次復會後,葉劉指知道有議員不同意一併就陳志全4項修正案作表決,提出就是否重新逐一投票作投票,即因建制派的反對票較多而遭否決。委員會隨後就各條修正案逐一表決,亦無如其他大會會議的記名表決般「響鐘」。

在表決修正案期間,民主派朱凱廸突衝向主席位置,遭保安阻止,大部分民主派議員站立,手持標語,並高叫「割地兩檢違憲」。葉劉未有理會民主派議員抗議,續就修正案進行表決。會議室內有近30名保安駐守,築成人牆防止泛民議員走近主席台。

與此同時,建制派何君堯用手機並開動閃光燈拍攝、在facebook做live,民主派即要求葉劉處理,何君堯卻以鬼臉手勢回應。陳志全隨即上前爭論,葉劉終要求何停止攝錄。

葉劉在完成表決修正案後,指會於5月25日向內務委員會提出一地兩檢草案,並提出於6月6日恢復二讀。委員會最終30票贊成、13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於6月6日在大會二讀草案。葉劉隨即宣布散會。

葉劉在完成表決離開時,運房局長陳帆等官員即上前與她握手。葉劉其後指自己「喉嚨痛」,要小休一會再見傳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