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聽不見音樂的人 認為跳舞的人瘋了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跳舞的人瘋了(倪詩蓓)感情出現問題,是男人喜新厭舊,本性難移?還是女人當了師奶忙著帶孩子及家務,忘記打扮自己,變成每天囉 ...


  • 【詩詩細語】聽不見音樂的人 認為跳舞的人瘋了 (倪詩蓓)


  • 感情出現問題,是男人喜新厭舊,本性難移? 還是女人當了師奶忙著帶孩子及家務,忘記打扮自己,變成每天囉嗦,無耐性的黃臉婆?結婚前個性溫柔、外表甜美的女朋友去哪裡了?還是溫柔體貼的男友,體貼到別人家去了?

    這一生有太多的問號,誰又可以答得完!

    續⋯

    直到今日我依舊非常自責,當年如果我能和兒子父親堅持,不要帶才兩歲的兒子去日本過農曆年,兒子就不會發高燒!我總認為在日本那次的住院對自閉症的病情亦有影響,只能祈求兒子的狀況能夠改善,越來越好!

    日本回來的那一年裡,每天從早到晚,帶兒子上治療課,亦會安排特殊老師來家裏為兒子做一對一的個案治療。兒子晚上睡著了,我還要不停的上網查詢及不斷的看了很多書,想盡辦法了解自閉症這個病情。我知道這個病不是不說話那麼簡單,更會連帶其他病徵而影響一個兒童正常的發展。須要關注及早治療,並不像家人們說,男孩子通常學說話比女生慢。當時我每天忙著帶著兒子上許多治療課程,也看過不少兒童心理學家,這些行為舉止都被兒子的父親視為"太緊張,神經過敏"!

    和男友同居了多年,兒子亦快四歲了,本以為可以攜手走到白頭!不料這段長達十年的愛情也禁不起兒子的自閉症考驗!

    有一天兒子的父親對我説了這樣一句話:「你自己神經,生個仔都係神經。」我當下淚流滿面,完全不知道曾經深愛的男人,嘴裡說出來的話竟然像刀一般,狠狠的刺進我的心。

    有時候結束也算是一種幸福,因為終於可以不用那麼累去維持了。並非所有付出的愛情都能走入婚姻,結了婚後而女人要求離婚的也很多。尤其是當那男人已經失去了吸引女人的那份特質。我對這份感情已經盡心盡力了,是時候要轉身離開了!

    我曾經看過一段文字是這樣說的:聽不見音樂的人,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And those who were seen dancing were thought to be insane by those who could not hear the music."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德國著名哲學家、思想家。

    對於我,也許兒子的爸就是那聽不見音樂的人吧!

    溫馨提示:

    兒子Royce 在三歲前確診患有自閉症,最主要影響他的生活是語言與非語言的溝通障礙!所以我針對這方面,每天帶他不停上很多言語治療的課。

    什麼是言語治療師(Speech Therapist)? 語言治療師是診治構音,語言理解及表達,語調 、語暢、社交技巧,由溝通訓練語言理解的活動,設計而增進孩子的語言表達,並作出諮詢、評估等。上課學習語言理解的表達,可以提升孩子慢慢明白說話的內容。

    對於隔絕在自己世界裏的星星寶貝兒子,我要全力用所有的耐心及所有多的愛。我亦希望讓有患了自閉症的孩子們的家庭,能像我和星星兒子一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既然上天給了我一個特別的孩子,我就要好好和他過生活。

    香港的生活節奏快,實在會令人透不過氣,我決定帶兒子去新加坡生活!

    待續⋯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往台灣發展成為歌手及主持,曾任服裝離誌顧問編輯,週刊訪問藝人靈異事件主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