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港珠澳大橋全攻略】私家車兩種途徑往來港澳 澳門自駕遊貼士 (足本版)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傳聞七一通車,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時會出席通橋儀式。運輸署最近已經推介往來港澳兩地的計劃和申請手續。合資格的香港車主現可申請「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 ...




港珠澳大橋傳聞七一通車,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時會出席通橋儀式。運輸署最近已經推介往來港澳兩地的計劃和申請手續。

合資格的香港車主現可申請「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轉乘計劃」),或「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市內)常規配額」以往返港澳兩地。港澳行車習慣有別,車行老闆黃毅力(Eric)提醒港人於澳門自駕時需多留意電單車,並多作事前準備,了解當地位置。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合資格人士可透過參與「轉乘計劃」或申請常規配額兩個途徑,駕駛香港登記私家車來往港澳。前者不設配額,惟需把車輛停泊於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於入境後轉乘其他交通工具,不可直接駛入市區;後者則分設個人及公司配額各150個,即共300個常規配額,沒有停泊限制,且不限往返次數。

常於澳門自駕遊的Eric指,港人在澳門駕駛時需注意以下幾點:首先,澳門的電單車使用量很大,轉線時必須多加留意兩旁的倒後鏡,亦要特別注意車與車之間的縫隙,以防發生碰撞。其次,可預先了解油站位置及注意左軚行駛車輛。

氹仔是旅遊熱點,遊客可經由嘉樂庇大橋、友誼大橋或西灣大橋來往氹澳,但Eric提醒指,嘉樂庇大橋現時只容許公營車輛行駛,欲自駕前往的港人宜於出發前了解哪條橋開放給私家車通過。

駕駛經驗豐富的Eric有一些在澳門駕駛的小貼士。他建議港人可預先準備澳門地圖,以免混淆地點。「大部分街道嘅中文譯名都係以葡文譯成,過目必忘,係一定唔記得!」他又笑言,澳門的交通警很文明、很有禮貌,且語言相通,有需要時可向他們問路。

撰文:陳翠珊

攝影:胡智堅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

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連結:

【千億大白象工程】港珠澳大橋料七一通車 旅檢大樓天幕滲水

http://bit.ly/2KnNk21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