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壹經典●富豪白手興家揭秘】不靠船王老豆 趙世曾自組地產公司發跡(足本版) __,趙世曾,

趙世曾的父親趙從衍原為律師,四十年代開始在上海從事航運生意,四八年他在上海的產業遭共產黨沒收後,便帶著家人逃到香港,繼續從事航運業,五三年成立華光集團 ...




趙世曾的父親趙從衍原為律師,四十年代開始在上海從事航運生意,四八年他在上海的產業遭共產黨沒收後,便帶著家人逃到香港,繼續從事航運業,五三年成立華光集團。

七十年代,趙家已躋身本港超級富豪一族,與當年的船王許愛周(即許晉亨的爺爺)、包玉剛及董浩雲合稱四大船王。趙從衍有四子一女,太太為大學同學倪亞震。趙世曾排行第三;一六年過身的弟弟趙世光亦大有來頭,其妻為前邵視紅星何琍琍。

趙世曾喜歡白手興家,在英國德林大學讀建築學系,畢業後,趙世曾回港在則樓任職,開始結識到不少地產商,有固定客戶後,他便自己開檔,成立趙世曾建築師事務所,其父後來也支持他創辦華光地產。八三年後世界性航運業急刻萎縮,華光航業陷入債務危機,趙從衍曾經拍賣自己三百多件古董珍藏,套現三億挽救華光,以及出售家族所持有的華光地產三成多權益。趙世曾原與家族合持華光地產控制權,家族賣股,買方亞洲證券要求一定要有控制權才肯買,趙世曾因此唯有割愛,將苦心經營的華光地產股權拱手相讓。但趙世曾仍鍾情地產,他拿著出售華光地產的資金,另起爐灶,並在馬來西亞興建龐大商廈,投資三十億。另外,他亦收購在港上市的遠東羊毛公司之空殼,易名為卓能,集中發展香港地產。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