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女兒聽力失九成】單親媽趙哲妤為女撲錢裝人工耳蝸 讀言語治療(足本版) __,趙哲妤,

單親媽媽真的一點都不易做,就好像10年中國小姐冠軍Uny趙哲妤,16年時未婚誕下女兒「小魚」,可惜⋯⋯女兒的爸爸不聞不問,Uny決定自己一手一腳照顧「 ...




單親媽媽真的一點都不易做,就好像10年中國小姐冠軍Uny趙哲妤,16年時未婚誕下女兒「小魚」,可惜⋯⋯女兒的爸爸不聞不問,Uny決定自己一手一腳照顧「小魚」,盡量將最好都留給女兒,又為女兒安排興趣班和playgroup,希望她考入一間更好的幼稚園,本來母兼父職,又要工作賺錢已經非常吃力,誰知在女兒一歲時,更意外發現有弱聽問題,幸好Uny能夠冷靜地尋求治療方法,究竟Uny當日怎樣發理女兒有弱聽這個問題呢?「是上年的事情,小朋友出世後回來香港,我們不是香港出世,回港後試過有幾次例如大力關門,我見到她沒有反應,又試過吃飯時自拍,電話跌落餐枱發出聲響,全部人都嚇一跳,但我則見她沒甚反應,便帶她到醫院,想測試她的聽力,後來醫生便告訴我一個壞消息,說小朋友的聽力可能有些問題,程度都是比較差,幸好現已痊癒!」小魚做手術安裝了人工電子耳,醫療費應該都不少吧?「很昂貴呀,有贊助嗎?哈哈!她做了一個手術,叫人工耳蝸電子耳,手術前接受了半年治療,包括言語和助聽器訓練,助聽器對她來說沒有明顯幫助,即是仍然聽不到聲音,近乎全聾,所以便選擇做這個人工耳蝸,她現時聽到的聲音都是機械聲,或者聽到一些「咔嚓咔嚓」,可能經過那些長期的言語訓練,她可以好像我們正常人一樣上學,入讀主流學校,好像我們般說話,所以不算十分擔心!」

Uny其實曾經使用很多偏方希望幫助女兒,「西醫、中醫、能量治療、順勢治療,或者一些補充劑治療希望可以幫助她,還有針灸,當時都很困難,因為BB很痛,她會哭不肯吃藥,所以最後都是依靠西醫進行手術,但手術有一個壞處,就是她以後的聽力都不可逆轉,因為破壞了她所有聽力,即係將來即使有機會發明新方法,DNA療法令她重拾聽力,BB都不可以靠那種方法去醫治,但現在她能夠學懂說話已經很滿足,為了能夠陪伴女兒成長,Uny更花六位數字報讀語言課程,日後更有資格成為言語治療師,我計算過,因為小朋友現時報讀言語治療班,由五百多元至二、三千元一堂不等,如果計算十年八年支出都很龐大,所以我覺得這個很值得!」加油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