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你會戴著隱形眼鏡洗澡嗎? 醫生警告:會害眼睛被感染的風險增加128倍 __,

有戴隱形眼鏡的各位,在洗澡時會不會將隱形眼鏡脫掉呢?如果你經常戴著直接洗澡的話千萬要小心了,因為眼科醫師提醒大家,戴著隱形眼鏡洗澡會讓眼睛被細菌感染的 ...


有戴隱形眼鏡的各位,在洗澡時會不會將隱形眼鏡脫掉呢?如果你經常戴著直接洗澡的話千萬要小心了,因為眼科醫師提醒大家,戴著隱形眼鏡洗澡會讓眼睛被細菌感染的風險增加128倍!









▼眼科醫師表示,戴著隱形眼鏡洗澡,會讓眼睛曝露在風險之中,因為鏡片在吸收自來水後會變硬和變緊,如果家中的自來水管線有受到污染,夾帶細菌、鐵鏽甚至阿米巴原蟲等微生物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角膜炎,最嚴重時甚至可能會失明。



▼因為戴隱形眼鏡的人,角膜都會有一些小傷口,這些傷口可能會導致細菌甚至阿米巴原蟲的感染導致角膜炎。此外泳池、溫泉、海邊的風險也非常高,當微生物、細菌附著在鏡片上時,除了角膜炎外很容易引起潰瘍,最嚴重可導致失明或需進行角膜移植。



▼此外醫師也提醒,睡覺時沒脫掉隱形眼鏡,受感染的風險也會增加20倍;戴著隱形眼鏡揉眼睛也會增加7、8倍的風險。而一些長時間戴著隱形眼鏡的人風險也會提高6倍。







為了眼睛的健康著想,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千萬要多加留意,不要因為懶惰而一直不脫隱形眼鏡,這樣很容易因一時的方便而因小失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SETN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